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上高速,为什么都喜欢走中间车道?

2018年01月03日 21:49:4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老司机上高速,为什么都喜欢走中间车道?




坊间总是流传着这样的说法,高速路上中间车道最安全,所以只要是有点经验的老司机总会愿意走高速上的中间车道,难道这是真的吗?


解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从高速道路的设置说起,一般来说在高速上大多数为双向六车道或者双向8车道,其中最右侧车道一般为货车车道,最左侧为超车道,所以按照传统来说,正常行驶的轿车类车型理应走在中间车道,这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不安全的问题。


那走中间车道有什么好处呢?其实高速走中间车道的好处还是非常多的,不论对人对己都是有利无害的。


首先,如果你并非有急事,最好不要长期占用最左侧超车道,这是出于公德心的角度来说,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另外对于咱们自身来讲,中间车道可以有更为宽阔的视野和调整余地,尤其是当前方路段有突发情况时,中间车道可以选择向左或者向右并线调整,而如果处在最左侧那你就只能有一个选择了,这样的话风险系数就会变高了很多,所以综合所述,老司机高速走中间车道还是很有道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