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微 | 抱团取暖 铃木等4家公司加入丰田新公司

2018年01月03日 17:04: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微

原标题:观微 | 抱团取暖 铃木等4家公司加入丰田新公司

据日本媒体日前报道,日本铃木、斯巴鲁以及丰田集团的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4家公司已决定加入由丰田汽车公司主导的电动汽车技术研发新公司,以共享相关知识、降低成本、加速研发进程。

Business Car

日本电动汽车的商业化之路起步相对较晚,丰田环保型汽车战略一直以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为核心。2016年11月,丰田披露计划到2020年建立并完善纯电动汽车批量生产体系,也由此拉开了日系进军电动汽车业的序幕。

不过目前在中国市场,日系电动汽车的发展全面落后于自主品牌以及德系等,这对于一向重视中国市场的日系来说无疑“火烧眉毛”,加之日系最近一段时间来丑闻频出,能否用“合纵联盟”来抵消负面甚至“洗白”,只有看这一波的合作能够有何进展。


汽车头条 李雅慧

斯巴鲁、铃木这样的日系厂家在华投入相比丰田、本田力度本就不值一提,在中国市场的品牌传播上也缺乏诚意,加上自身并没有新能源车型在列,瓶颈之际遇上我国政策法规更是命悬一线。此次攀上拥有技术优势的丰田,能否重整产品序列,在中国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还有待我们观察。

毕竟,丰田到目前为止也还没有推出一款纯电动车不是。

EV视界

从新加入的4家车企的擅长领域可以看出,铃木、大发以小型车为中心、斯巴鲁以中型车为中心、日野以商用车为中心。所以这7家企业抱团的最终目的将会是发展全领域车型的电动车,在民用、商用车型中做到全方面覆盖。


汽车之家 慈鑫

日本汽车企业的团结一致,在全球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不论是集体进军海外市场,还是在新技术研发上,日本车企总是能够共同进退,并团结在一起。通过抱团、共同进退,日本汽车工业经历了一次次冲击而不倒,反而愈来愈强,这些经验都值得我们“各自为战”的“中国制造”企业深思及学习。


爱卡汽车 张洋

在新能源领域,日本汽车相对来说起步较晚,通过丰田、马自达、铃木、斯巴鲁等七家公司的精诚合作,未来在共享电动汽车领域最新技术的同时,更能发挥各自强项,对于未来的发展是事半功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