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国家监控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费用;FF91价格达80万元仍赔钱

2018年01月04日 07:24:18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国家监控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费用;FF91价格达80万元仍赔钱

  1、发改委:国家监控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费用

  近日,发改委发布《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其中包括了中央和地方定价的所有经营服务性收费,有19个省涉及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其中有12个省授权区、市制定收费,有15个省的充换电收费涉及企业。 

1514961625627.png

  《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逐项列明了有关收费项目的性质、收费文件编号、定价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等信息,中央定价项目共5项,地方定价项目平均每省约13项,包括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车辆通行费、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等等。《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明确了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凡具备竞争条件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一律放开,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不具备放开条件的项目,列入收费目录清单,管细管好管到位。通过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竞争、同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减轻各类缴费主体的负担。(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防止乱收费搅乱这个刚起步的市场,新能源汽车不要出现“雪乡”事件。

  2、FF91电动汽车价格80万元 售价这样仍然赔钱

  日前,腾讯《深网》获得了一份有关FF91的内部项目评估报告,揭示了大量不为外界所知的重要信息,包括计划零售价、平均税前利润、量产时间表等具体指标。

03173203e8efd162269550.jpg

  报告提出,FF91的建议零售价为12.254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0万元,与特斯拉高性能版Model S P100D、Model X P100D基本相当。

­  其中,车辆材料成本平均96583美元,比原计划高15069美元;平均制造成本1.95万美元,比原计划少2007美元;平均毛利339美元,比原计划少16404万美元,平均税前利润为-9445美元,比此前计划少24131美元。

­  也就是说,FF91原本计划平均每辆车税前净赚14686美元(约合人民币9.5万元),但现在却要赔进去9445美元(约合人民币6.1万元)。(来源:快科技)

  点评:只是入不敷出,没有上来就提出硬件免费,靠生态挣钱的论调,可见现在老贾理性多了。

  3、首汽约车与腾势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将投放数千辆电动汽车

  1月3日消息,首汽约车与深圳腾势新能源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首汽约车和腾势汽车双方共同宣布,将在广州、杭州等城市投放数千台腾势400纯电动汽车。目前杭州已经实现上线运营,广州也将于近期正式上线。

641.jpg

  打造绿色出行生态是首汽约车在2018年着力发展的目标,在充换电设施建设、充换电服务、自动驾驶等方面首汽约车本身已经有了布局。首汽方面称,通过与腾势汽车的合作,首汽约车将进一步推进网约车的转型升级,完善自己的出行生态布局。

  首汽约车方面还透露,此次腾势纯电动汽车虽然是作为舒适型车辆在首汽约车平台进行运营,但是未来并不排除会将电动车作为单独的车型进行运营。(来源:腾讯《一线》)

  点评:原来腾势自己玩,没对比没参照,市场也没起来。现在各种新兴造车势力涌入市场,豪华电动汽车概念已被炒热,有戴姆勒和比亚迪加持的腾势这回要起势了。

  4、中国公司将携微型电动车亮相2018 CES展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LinkData Technologies将在1月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销会(CES)上推出一款小型电动汽车。

03143443656c6713ea9764.jpg

  这种新型电动车名为“U-Bike”,将由日本松下公司生产的一系列锂电池供电。日本松下公司是LinkData Technologies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该公司的股东。这两家公司共同设立了一家工厂,于2017年12月5日正式开始生产。

  U-Bike被描述为一种社区电动车(NEV),即小型城市通勤工具。其卖点在于轻巧的汽车整备质量,仅重396磅(约180千克)。它内部设有两个座椅,车身宽约36英寸(约为0.9米),续航距离可达100千米。据汽车博客报道,这种新型电动车将具备智能互联功能,能够与其他的U-Bike或者社区电动车连接。U-Bike还会同时配备两块便携电池。(来源:环球网)

  点评:基本可以看做是另一个车和家SEV。这种模式的车全国有一两家也就饱和了,再多就又得开始资本竞争。

  5、特斯拉或正在智利寻求稳定的锂电供应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在节日期间前往智利,引发市场猜测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热衷于挖掘南美国家庞大的锂储备。

  特斯拉已经与Pure Energy Minerals Ltd.(PEMIF)签署了有条件的供应协议,这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公司,拥有9500英亩的锂盐,然而,目前看来,特斯拉可能需要更多的金属供应以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生产计划。

  实际上,特斯拉已经与智利政府官员就锂采购进行了几年的谈判。2015年,特斯拉的高管们与国有矿业公司Codelco就建立合作关系进行过讨论。

  而就在Musk此次走访智利不到一个月之前,Musk刚刚公布了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的成功研制生产的消息,这款锂离子电池在100天内建成的,目前被用来给澳大利亚摇摇欲坠的电网供电。(来源:SMM)

  点评:留着自己的先用别人的一直是美国固有做法。还好我国锂矿储备充足,这也是我们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较快的基石,不过未雨绸缪,最好也确定一些周边资源。

  6、大众e-Golf电池容量将扩充 续航提升32%

  据从海外媒体处了解到:e-Golf的电池容量将有望再次扩充,扩充后的电池容量将达到48千瓦时,续航里程265公里(EPA美国环保局数据),比现款提高32%。现款e-Golf配备了35.8千瓦时的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为201公里。

  大众e-Golf国内目前已经接受预定,并于本月开始进行交付,预计售价格在25万左右。

  近日,国外媒体称,负责生产e-Golf的大众德累斯顿透明工厂将扩大e-Golf的生产产能,预计未来e-Golf的日产量将由现在的35台增涨到70台,以满足更高的消费需求。(来源:网通社)

  点评:以目前国内电动汽车消费观来看,续航265公里售价25万左右的电动汽车即便享受完补贴也是比较贵的,估计大众想要打通中国市场要么降价,要么再把续航提高到300公里以上。

  7、日本研发变形电动汽车

  近日据外媒报道,日本Four Link Systems公司开发出一款仿照变形机器人改造的折叠式电动汽车,设计者是卡通艺术家大河原邦男(Kunio Okawara),该变形汽车被称为“Earth-1”。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zFpMkw2AGP_3AAMHYb68Hpk661.jpg

  该公司称,已经有日本和国外的买家提交了订单,并且一家海外机场有意使用该车进行乘车分享服务。这款车的特点是,紧凑型底盘可以自行折叠,形成类似机动战士敢达“mecha”机器人的驾驶舱,用户可以通过操纵杆来控制改变底盘。在Earth-1开启研发时,还没有底盘可折叠车辆的先例,因此Four Link需要从零开始研发特殊的电机和其余零部件。(来源:亚讯车网)

  点评:未来的汽车除了电动化、互联网化以外还要能变形。如果李想的车和家SEV能做成这种模式估计会大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