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全新BMW X3今年国产,驾驶乐趣是最大卖点

2018年01月04日 06: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全新BMW X3今年国产,驾驶乐趣是最大卖点

全新BMW X3


中国消费者对全新BMW X3的期待正与欧美客户高度趋同,综合性能、精致品质和创新科技的完美融合,正构成新的豪华车消费潮流。全新BMW X3呼应新时代的消费需求,提出BMW的品牌态度。

◎ 《汽车人》记者 吴毓

全新BMW X3将于今年国产,这不但是华晨宝马送给自己的15岁生日礼物,更是华晨宝马全面植根中国市场、紧密服务中国用户的身体力行。

2003年5月,华晨集团董事长吴小安与宝马集团董事长赫尔穆特·庞克的手握在一起,拉开了宝马汽车中国制造的大幕。这一次握手,宝马锁定了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潜力最大的市场;这一次握手,华晨宝马开始制造全球设计最出色、品质最优秀的高档产品。

2003年的一座工厂,发展到今天的铁西与大东两家工厂、一家动力总成中心和一家研发中心;从2003年的两款产品,发展到今天的3款轿车、1款SUV和1款多功能旅行车;从2003年3万辆产能、3000名员工,发展到今天的45万辆产能、1.6万名员工,成为产值超千亿元、纳税逾百亿元的支柱企业。

2018年,全新BMW X3将正式在沈阳国产。它不但会成为SUV产品的新旗舰,更会成为驱动华晨宝马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BMW X3国产 再次丰富华晨宝马产品阵营


定位于中型SUV市场的全新BMW X3,由宝马品牌最具活力的设计师Calvin Luk亲自操刀,他是宝马集团前设计总监Chris Bangle的拥趸。在Bangle的指引下,他先进入加州帕萨迪纳设计中心学习,再如愿加入宝马设计团队。此前上市的全新一代BMW X1、即将国产的全新BMW X3以及刚刚在2017年广州车展上完成中国首秀的BMW Z4概念车均是由他负责设计;肌肉发达的车身、比例适中的前格栅、锐利凝视的LED前灯,是他对于宝马品牌动感与力量的新阐述。

Calvin Luk设计的全新BMW X3展示了活力与力量。较上代车型增加54毫米轴距和52毫米车长,让全新BMW X3拥有更大空间,也拥有了力量与自信。一轮宽厚的镀铬饰条环绕着车前的双肾格栅,让格栅有了从车内探身出来的感觉;后轮轮眉上方不再有很多线条修饰,而是以额外延伸的车顶、额外加长的后扰流器,帮助车辆变得运动和优雅……在描述全新BMW X3的时候,年轻的活力、优雅的力量,将成为不可替代的关键词。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在2017年1月-11月,乘用车共计销售2209.1万辆,同比累计增1.9%。其中,轿车累计销售1064.8万辆,同比累计下降2.3%SUV累计销售909.1万辆,同比累计增长14.5%;MPV销售185.7万辆,同比累计下降16.5%;交叉型乘用车共销售49.5万辆,同比累计下降20.1%。相比之下,SUV的绝对销量虽然落后于轿车,却是唯一保持增长的细分市场。此次全新BMW X3落户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不但使华晨宝马的SUV阵营更加立体,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元的消费选择,更为华晨宝马带来新的销售增量——在可以预见的未来,SUV市场的绝对销量将超过轿车市场,BMW X3也有望成为“月销量超越同平台轿车的豪华SUV。

BMW X3国产 全面展示华晨宝马工艺实力


全新BMW X3国产,是华晨宝马量产的第六款BMW产品。今天,已经有3款轿车、1款SUV和1款多功能旅行车在沈阳工厂生产,全新BMW X3的加盟,将使得国产BMW SUV拥有新的旗舰,也将向世界再次证明华晨宝马的工艺实力。

去年5月建成投产的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采用大数据、数字模拟、物联网等创新生产技术、尖端生产设备,是宝马在全球最现代、最先进、最具可持续性的“工业4.0”工厂之一,并在近期获得科技部授予十大创新科技荣誉,成为制造行业唯一获奖企业。即使是在宝马旗下的31家生产和组装厂,华晨宝马铁西和大东工厂也是生产效率、生产质量、生产灵活性和可持续发展的标杆,而且均可实现传统能源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柔性和共线生产,为引入更多新产品并实现高度个性化生产奠定了基础。

在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投产全新BMW X3,既是宝马集团对华晨宝马生产品质、品控体系的信任,更是对华晨宝马本土人才培养、零部件本土采购的认可,是宝马在中国本土化建设取得全面成功的标志。

BMW X3国产 重新解读中国豪华车消费需求


不同于BMW 5系和BMW 3系的国产步伐,此次国产的全新BMW X3基本规格与国际车型保持一致,同时在底盘调校、舒适性装备和智能互联科技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本土化调整,显示了华晨宝马对于新时代中国消费趋势变化的最新观察。

全新BMW X3的车身长4717毫米,轴距2864毫米,分别较上代车型增加52毫米和54毫米,健硕的身材堪比第一代X5,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完全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舒适性的需求。当所有品牌都在关注车内空间、乘坐舒适的时候,BMW坚守着对于驾驶乐趣的追求,关注着驾驶乐趣与乘坐舒适的平衡。对于BMW而言,无论哪款车谈驾驶乐趣,都能做到底气十足。

大量消费者研究表明,中国消费者对全新BMW X3的期待正与欧美客户高度趋同,综合性能、精致品质和创新科技的完美融合,正构成新的豪华车消费潮流。全新BMW X3将以驾驶与乘坐、敏捷与空间、动力与能效的全面平衡,去呼应新时代的消费需求,提出BMW的品牌态度。(《汽车人》记者/吴毓【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汽车人传媒”(邮箱:qcr007@126.com或电话:010-63135250)联系,获得同意取得转载授权,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敬请关注“汽车人传媒”公众号(qcr0505)。

编辑:大喆


每篇原创文章的背后,

凝结着笔者无数汗水,

饱含了团队不懈努力。

原创不易,

希望大家在原创文章后点赞,

以示鼓励!

坚持是一种信仰,

专注是一种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