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生活 | 90后女孩以梦为马,花318天建成终南山最美民宿!

2018年01月04日 09:23:56
分享到:
来源:车品达叔

城市里,钢筋水泥的笼罩,争名夺利的世俗,让越来越多的人身心疲惫。

寻求一处世外桃源,撇掉多余凡俗,

着一袭宽松衣物,鼻尖残留芳草香气,品几盏香茶,是多少人的追求。

null

梓默,一位如仙子般的90后女孩就此畅开心中的云水禅心,建起了她的桃花源。

null

318天,往返终南山134趟,一砖一木,把荒废的老房子改造成心中理想的院子。

丹青茶宿,一座藏在秦岭深处的民宿。

null null

在这海拔1000米的地方,一个占地1000多平方的院子。

邻居是葱绿的植被和巍峨的高山,常年负离子含氧量达到8K+以上,呼吸变得更清澈,聊天变得更通彻。

null

360度青山环绕,绿水成荫,喝一盏茶,吸一口氧。真乃“千年明镜忽生尘,逐妄迷真岂有因”

null

丹青茶宿可提供6间不同风格、灯光、主题各有千秋的榻榻米式房间。每个房间均带有9平方米的露天小露台。

null

null

主人梓默18岁从事化妆品行业,20岁有自己的品牌,事业兴旺,却选择归心终南山,做起了民宿。

null

是什么让她义无反顾,放弃大西安都市的繁华而前往秦岭深处?

▼且听丹青茶宿主人如是说:

我是梓默,23岁90后。

都市拼搏中,让我习惯了每天熙熙攘攘的琐事。每天与客户、朋友在一个密闭的环境下交流、合作,感受不到属于年轻人的朝气。

null

所以,我毅然放弃所有……

经过近一年的改造,有了现在的丹青茶宿。

null null

在夜晚,与溪流为音,虫鸣为乐,星空为画,懒散的在躺椅上融成一幅悠然画作。

null

懒散的在躺椅上,品一杯香茗,头顶是一片星空,一瞬间的呼吸让自己身处另一处世界…

null

梓默用自己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在终南山建起了自己的理想天地。

null

梓默心中,山居不是隐世,而是对城市和自然的平衡取舍,她偶尔也会驾车下山,不会把自己完全隔离在世俗之外。

null null

真正的文青,不是棉布咖啡,不是拍个花草图片,而是奔赴山水星辰,寻觅诗和远方,去探索与发现,开启生命的热气腾腾。

null

愿我们都能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终南不改,丹青常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