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续航达500公里 格力电动货车能跟比亚迪“叫号”?

2018年01月04日 09:43:57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在各种政策及相关机构的支持下,已成为各类资本竞相追逐的宠儿。尤其是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更受到了追捧。

正是看到了这个巨大“蛋糕”,阿里马云、百度李彦宏、腾讯马化腾、小米雷军、京东刘强东、格力董明珠、万达王健林等富商纷纷投资了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前不久,蔚来汽车的首款车型刚刚发布上市,日前,“董小姐”的新能源新车又全面亮相。这是一款小型电动货车,外形很酷很呆萌,已被京东大量采购。与比亚迪的小型货车T5相比,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

null

纯电动城市物流车 比常见全尺寸SUV大一圈

很显然,“董小姐”没有跟很多新能源汽车厂家走相同的路线,并没有从轿车或者SUV车型作为“先锋军”,而是选择了纯电动城市轻型物流车作为“突出口”。从图片上可以看出,该车前脸采用了独特的双拼色设计风格,大灯采用圆形设计,正中是银隆标志性的梅花LOGO,整个前脸有种带萌感,跟普通的箱货差距甚大,倒是有些想城市中巴车的车头。车辆侧面,板正的车身侧面造型保持了普通箱货车型的设计,但车型整体的“科技感”很强。从发布的数据看,该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990*2040*2740mm,仅比常见全尺寸SUV大一圈;自重为2.7吨,最大装载量约为1.6吨;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这款车算是比较有“肚量”的。从尺寸上看,与比亚迪的T5货车5995*2050*2950mm相比,相差不大,但这款格力电动货车要比比亚迪T5的颜值高出一个层次。

null null

最大续航能力达到500公里 比比亚迪T5还高?

董明珠能这么特立独行源于它背后银隆团体的“黑科技”新能源手艺在环球也处于佼佼者的地位。据介绍,该车采用了电池组+双电机的设计,最大续航能力可以达到500公里左右,而银隆旗下车辆使用的钛酸锂电池走的是快充路线,即在6分钟或更短时间内充满电后即可正常行驶,不仅如此,还包管30年电池组不出问题等等,这样的“功夫”在中国新能源市场中也是十分少见的。而这一系列的数据要比比亚迪T5高出不少,至少续航里程要给T5多出一倍!但要论综合实力,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也不是“吃素”的

null

据悉,接下来,从珠海银隆汽车还会推出各种车型,如皮卡,MPV,轿车,SUV,客车,货车等,但很重要的一点还要看价格,如果格力的新能源车型够亲民,让一般消费者都可以享用新能源车带来的“便当”,相信格力的电动车之路也会越走越宽。

null

鬼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春风”已经刮起,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新能源产品登陆市场,而且很多车型已经颠覆了传统车型的风格,很抢眼也很独特,继续等着迎接新车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