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徐留平定调2018:基点之年,扛红旗、抓自主

2018年01月04日 09: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徐留平定调2018:基点之年,扛红旗、抓自主

头条新闻头图.jpg

2017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到了中国汽车圈忙碌一整年后的“收官时刻”。而作为今年中国车市整体改革变动最大的标志性车企,中国一汽在官微上也发布了徐留平的《2018年新年贺词》:

微信图片_20171229183429.jpg

作为倍受国人关注和期待的中国品牌,不论是一汽自主还是红旗,都在积极酝酿品牌的革新和突破,那么徐留平对于任职一汽后有着怎样的感悟?对于2018年又有着怎样的期待呢?从这份内涵丰富的贺词中可以一窥究竟。

2.jpg

回顾2017年的工作,徐留平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首先,实现了经营发展的全面进步。销售整车335万辆,同比增长7.9%,增速在五大汽车集团中名列第一,实现主营收入4654亿元,实现利润420.5亿元,利润继续位居央企前列。

其次,进行了全面改革的攻坚之战。自从8月2日调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后,便进行了全方位的组织架构大调整,并将工作重心放在红旗复兴之路上。同时,一汽集团战略管理部、集团品牌公关部等部门也随之进行调整,红旗在生产、研发、质保等各个方面获得最大的支持和最直接的决策管理,体系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最优势的资源开始向红旗倾斜。

4.jpg

在一汽自主板块中,红旗品牌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徐留平董事长在多种场合表达自己对红旗品牌的期望。为了进一步为红旗发展注入动力,一汽集团决定,总部运营红旗品牌的全价值链过程,并管控其它品牌及事业板块。这样做的好处在于,调集精英领导团队,系统性提振红旗业务。同时,一汽集团战略管理部、集团品牌公关部等部门也随之进行调整,红旗在生产、研发、质保等各个方面获得最大的支持和最直接的决策管理,体系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最优势的资源开始向红旗倾斜。

5.jpg

在创新和开放合作方面,红旗H7获得“最受关注智能网联豪华轿车奖”,实行红旗轿车终身免费服务,开创豪华汽车品牌售后服务之先河;搭载全新D-Life系统的奔腾X40单月销售过万;解放重卡实现国内首次高速公路环境下无人编队驾驶。与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和地方政府等,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新商业模式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对于2018年,徐留平仍然充满了信心。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战略部署。与此同时要落实“四步走”战略,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3.jpg

对于红旗,徐留平誓要把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豪华品牌。2018年,一汽集团决定将由总部运营红旗品牌的全价值链过程,调集精英领导团队,实现红旗品牌的系统提升。

对于一汽自主,徐留平坚定要承载起“汽车强国梦”的重大责任。直面问题,直击痛点,大胆改革,快速行动,全力以赴打造自主品牌,迅速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徐留平满怀激情,决心落实“四步走”战略,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坚决实现销售利润率、市场占有率“双率”增长,为集团未来5到10年的发展奠定稳固的战略基础。面对即将到来的改革开放第40个年头,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旗帜的一汽集团必将力争继续扛起“中国汽车”的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