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吃鸡的年代,陆风逍遥还玩王者荣耀,OUT了!

2018年01月04日 11:52:28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陆风是位懂得借势卖车的好手。2015年陆风X7上市时便蹭着路虎揽胜极光同款的噱头获得了一大波关注。如今新车陆风逍遥也正式走到消费者面前,在车型命名上蹭上了热门游戏《王者荣耀》的热点,以游戏中的段位等级——青铜、白银、黄金、铂金、钻石等命名不同配置的车型。

null

全民吃鸡的年代,陆风逍遥还在蹭王者荣耀热点

虽说通过游戏段位的称号命名车型能够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但无奈这个世界变得太快,2017年上半年还红红火火的游戏《王者荣耀》,到了下半年就被吃鸡游戏抢去了风头,而这两天微信“跳一跳”游戏又填满了年轻人的业余空闲时间。要是逍遥提前一年上市,这个赶时髦的车型命名方式也许会被津津乐道,但放在2018年,恐怕远不能达到预期效果。

null

我们再来看看从青铜到钻石,新车到底有哪些吸引人的配置呢?首先最低配车型青铜版拥有主副驾双气囊、铝合金轮圈、高度可调大灯、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基本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白银版车型上则出现了ESP、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座椅高低调节等功能;诸如电动/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等配置要在中配车型黄金版上才有;而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全景摄像头、远程启动、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中控彩色大屏等安全与逼格配置要在次顶配、顶配车型上才有,也就是铂金版和钻石版。笔者认为其实这样的配置还不够出彩,如果能够在中低配车型上也配备ESP、倒车影像、三气囊或四气囊的话就更逍遥了。

null

中国风的GLA,跨界气息浓厚

其实除了车型命名有特色之外,新车的外观设计也比陆风以往车型有了不少个性。前脸飞翼式镀铬装饰条将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连为一体,极具辨识度。新车主打的中国红也表明这款车想要极力展现自己的中国风原创设计。虽然从侧面和尾部看笔者脑海中还是联想到了马自达的CX-4和奔驰的GLA,但逍遥这款轿跑造型SUV整体看来还是比较和谐的。

null

新车的尺寸为4439*1835*1580/1550(有/无行李架)mm,轴距为2700mm,达到了自主品牌主流紧凑型SUV的水准。陆风逍遥全系搭载1.5T发动机,低配车型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5MT变速箱,而搭载1.5GTDI发动机的中高配车型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6MT和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多连杆独立后悬,据悉其底盘技术是由英国米拉调校团队打造,在车辆操控和稳定性上表现不错。

null

新车不够主流,难以成为陆风销量担当

作为一款在2018年1月上市的新车,陆风逍遥自然希望从2018年初开始便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一扫2017年以来的品牌销量颓势。但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领域,哈弗H6、传祺GS4、吉利博越、荣威RX5、长安CS55等对手都已经在这个市场站稳脚跟,逍遥想要脱颖而出并非易事。另一方面,由于逍遥自身的轿跑式SUV的定位,其偏运动的风格势必会吸引一部分年轻、个性的消费者,但也会把一部分主流消费群体拒之门外,笔者并不认为逍遥能够担当起陆风销量主力的大任。

null

不过,陆风在已有X2/X5/X7/X8等系列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不同风格的逍遥,还是颇让人眼前一亮的。这款车的意义更多地还是在于改变人们对陆风的固有印象,以便未来陆风在新的时代潮流中更好地转型升级。(文/钱溢佳)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