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粮液造车,要干大事情?

2018年01月04日 12:20:20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1月2日傍晚,奇瑞汽车公告称,经芜湖市国资委评估,凯翼汽车51%的股权转让价款为24.94亿元,转让完成后,奇瑞汽车持有凯翼汽车49%的股权,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50.5%股权,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0.5%股权。

null

凯翼汽车是奇瑞汽车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凯翼汽车此次的接受方,其中国有企业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四川省宜宾市国资委,而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则属于宜宾市另一大国有企业五粮液集团。此次五粮液通过入股凯翼汽车,正式获得整车生产资质。

null

看到这篇消息,小编在想,奇瑞想干什么?将来造车是喝酒,还是喝油?。五粮液造车以后怎么宣传呢?宣传语我都想好了,就叫“喝五粮液最美得酒,开五粮液最酷车”…… 你看标,都是要飞的感觉......我内心,窃笑。

null

言归正传。我认为,五粮液造车,预谋已久,有大想法!

早在2003年,五粮液就公开表态要进军汽车行业。当时业界还一度盛传五粮液投资3.4亿元,与日本丸顺公司合作生产汽车模具的消息,但最后不了了之。

2006年,五粮液从华晨集团接手新晨股份,正式进入属于汽车核心部件的发动机领域。然而好景不长,在2011年华晨高价回购新晨动力股份,五粮液的“造车梦”进入蛰伏期。

而早在这次入股前,今年4月,观致、奇瑞、量子集团和宜宾市政府签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要在宜宾建新能源生产基地。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也全程出席参与本次签约仪式。综合多方面信息,小编认为,五粮液有大想法,他想造新能源汽车。

null

新时代,新能源汽车早已不是一个概念,已经遍地开花。这是块大肥肉,虎狼都在跃跃欲试。著名吸尘器品牌戴森、以安防技术闻名的大华集团、房地产大佬宝能,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说造车就造车,董小姐带着格力也匆匆赶来凑热闹,贾跃亭在法拉利未来里牛刀小试。

说句良心话,都看着新能源车这块肉,却不知道这块骨头有多难啃。充电难,价格贵,续航差,这么多企业想玩新能源,能坚持到最后,能破解这些难关的人有多少。大潮退后,才知道谁没有穿裤衩。谁能笑道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目前看,奇瑞卸下了一个包袱,五粮液买了一个壳,两厢情愿,无可厚非,祝愿他们一路走红。

本文为直播车市原创,转载必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