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Huracán

超低价好车团购

花一次钱,买几辆车,我是怎么做到的?

2018年01月04日 12:25:27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花一次钱,买几辆车,我是怎么做到的?

前段时间和一群朋友去郊游,两台车需要开接近两个小时的高速才能到目的地。平时总讥笑我8缸累赘的他,一上高速就看不见我的尾灯(我向各位保证,我绝对没有把尾灯拆下来)。我用双脚维护着日渐消失的V8最后的尊严,到了目的地,一根烟的功夫,终于等来了他的大奔驰C200L。

我摸了摸C200L的引擎盖,在寒冷的冬天把我的手都捂热了,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去到11L,我4.3V8的油耗才9升多一点,显然刚刚两小时她经历了主人的辣手摧花。一问才知道,为了追我,他一直开着Sport Plus挡。

奔驰现在普遍有5个模式,Eco节能模式,Comfort舒适模式,Sport和Sport Plus,另外还有一个individual模式。运动和运动Plus挡,相信用过iPhone的都知道,Plus就是更大更高更快更远。一直开着运动Plus挡,怪不得车子油耗高了那么多,C级跑高速正常6到7L油是很正常的。开着Plus挡激烈前行,水温和油温都高了起来。

出于职业陋习,我抢了他的车来试遍了五个模式。然后去年底最后一个工作日又有机会试驾一辆E200 Coupe,同样我又试驾了五个模式。我的感受是Eco挡不到没油而且短时间内找不到加油站我都不会开启的,然后百分之99的用车时间我会设定在舒适模式下。

运动挡我是不会用的,要么直接Sport Plus要么Comfort,要个毛中庸,然后individual模式,算了我不会自定义,然后厂家那么多数据去调试,我自定义个毛线。所以在我眼里只有三个档,Eco救命,Comfort日常,Sport Plus撒野,就这样!

也不是说就奔驰有驾驶模式选择,大众旗下的所有品牌基本都有,但是调性就很不一样了。VW标大众车都是家用车为主,基本就D挡旁边加一个S挡。切换到S挡位之后,油门的反应会快很多,一点就会窜出去,然后转速也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

大众给我的感觉就是本来可以很快,但我就是很懒散,你要我快可以,挂个挡抽我一鞭子我就很快,这种电脑控制下突然换了个人一样的设定个人是不太喜欢的,感觉很割裂,一个脑袋两种性格让人受不了。

但是大众旗下一些比较高级的车型又不一样,像宾利、兰博基尼和奥迪的一些高级车型,他们的驾驶模式选项也很分裂,但是调教是不一样的,不是简单的调一下油门灵敏度,甚至空燃比和进排气阀门开闭都要牵连,不然怎么有激动人心的放炮声呢?2017年比较有意义的事情前十,肯定有那次国庆假期期间开着Corsa模式的Huracan去路边和兄弟一起吃大排档。

我还是比较喜欢用AT变速箱的车的驾驶模式,就以我自己的6AT为例。本来设定是为了平顺性牺牲效率的,一到运动模式后,一档拉到破红线7000转, 画面就是V8在咆哮伴随着尖锐的烧胎声和刺鼻的轮胎味。开在路上加速减速你是明显可以感觉到AT变速箱给你的那种动力分水岭的感觉,机械的魅力也在这里面释放得淋漓尽致。

你觉得驾驶模式有用吗?

 注:新车评网原创文章

转载请在显明位置注明出处,新车评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4.0-390.0
跑车
5.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