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Mirai

超低价好车团购

握着汽车方向盘,竟然有种开飞机的感觉?随时要起飞!

2018年01月04日 13:20:34
分享到:
来源:车一说

说到方向盘,不都是圆圆的一个圈吗?不同之处就是有的是三幅方向盘,有的是四幅方向盘。最大不同不过上边的车标不一样,还能有什么新花样吗?如果你要这么想,小贱只能告诉你too young to simple

null

事实上,在汽车的百年发展史上,方向盘最初是根本就不存在的,毕竟在那会儿汽车长得跟三轮车没什么两样,所以方向盘也就是一根操纵杆,要靠司机来回“掰动”它才能让汽车转向,所以可能现在的“把方向盘往左掰”就是从这来的。

null

而直到1984年,真正的方向盘才出现在了汽车上,也就是我们现在圆圆的方向盘。

 

不过,后来的汽车设计师也不是吃素的,也纷纷在方向盘上做文章,造出了很多匪夷所思的方向盘....

null

这个方向盘来自1965年的道奇Deora,现在可以算得上是古董级的概念车了。它不仅拥有一个怪异的车身,就连车内的方向盘都匪夷所思。形状有点像蝴蝶,而且只有两个把手,握着的时候可能感觉还可以,但是这要怎么打轮?

null

这个看上去都不知道咋操作的方向盘同样来自概念车,是福特Wrist-Twist上的方向盘。驾驶者需要握住两段的圆盘,然后把大拇指放到那个洞里,然后转动双手握住的圆盘来控制方向,难以想象在没有助力的情况下,这得费多大劲儿,非得练出个麒麟臂不可。

 

这两个方向盘虽然都是在概念车上出现的,但是一点也不酷啊,不过进入20世纪后期,真正酷到没朋友的方向盘出现了。

null

1971年的玛莎拉蒂概念车,为方向盘赋予了更多功能,和现在的多功能方向盘有些类似,但是却不止于此,因为它连仪表盘都挪到了方向盘上,就是不知打方向的时候胳膊会不会影响看时速表。

null

这个酷似飞机操纵杆的方向盘,来自1985年马自达的概念车,开上这辆车分分钟有种开战斗机的感觉。

null

而在2012年,本田则是把这种战斗机式方向盘更加极致化了。通过位置更加靠前的双转向杆,加上三块彩色大屏,让其更具未来感。其实类似于飞机操纵杆的方向盘还有很多,比如...

null

三菱EMIRAI

null

宝马3.0 CSL Hommage R

null

日产BladeGlider

 

《机械公敌》这个电影是给当时的车圈造成了不小的轰动,主要是因为主角座驾实在太夺人眼球。奥迪RSQ概念车,不仅满身都是黑科技,还拥有自动驾驶功能,按理说这样的车应该是不需要方向盘的。

null

但是,在电影中这款车是可以选择手动操作的,这时车子就会自动伸出来一个并非圆形的方向盘,科技感十足。

null

而在自动驾驶越来越近的时代,这种可变换伸缩的方向盘也被其他车型所使用,比如宝马的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在自动驾驶时为了节省车内空间,是看不到方向盘的,而在手动驾驶时,方向盘和仪表盘都会自动打开。

null

看了这么多造型前卫的方向盘是不是有些血脉喷张?不过可惜的是,因为这些都只是概念车上的装备,所以我们没办法拥有,不过咱们可以自己动手,改造方向盘,先给大家看看我的成果吧!

单摇杆控制方向盘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