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F-PACE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到你们如今“入坑”SUV,我才知道SUV市场的力量多强大

2018年01月04日 14:34:26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如果将国内的汽车市场比喻成一款当下火爆的网络游戏,那么国内SUV市场则是当下这款游戏中最强势的“补丁”。在如今这个“游戏版本”里,SUV的市场表现正是印证了网游里的那一句“一代补丁一代神”。而在SUV市场不断强势的今天,轿车市场相比之下显然就不那么活跃。也因此,在近几年,随着SUV风潮来袭,很多豪华品牌的市场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为了顺应潮流,各大品牌也陆续推出或着手布局自己旗下的SUV车型。

对一些人们印象中钟情轿车的品牌来说,坚持不制造SUV的计划似乎和当下席卷全球的SUV热潮显得格格不入。看着各大品牌生产一款SUV就成功热销的场景,坚守原则还是打破常规?看下面的例子,答案就很明显了。

保时捷卡宴

null

还记得当年卡宴刚上市的时候,很多业内人士都不看好,首先觉得这款车的外观较为怪异,受众群体不会太广泛。其次觉得保时捷走错了方向,不精攻自己擅长的轿跑产品,反而另辟蹊径去推出SUV,不禁让人为其担忧。事实上,看看卡宴的市场表现,证明了豪华品牌轿车、SUV两手抓的策略是明智的!

虽说911系列跑车才是保时捷品牌的精髓,但卡宴的出现成为众多豪华品牌中最早的SUV车型。在其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不断更新换代,卡宴之后,就是Macan形成的保时捷SUV产品阵容。

或许是保时捷这“两手抓”的策略起了效果,让一些豪华超跑品牌开始动了和保时捷同样的脑筋。加上近几年SUV市场的大热,所有豪华品牌纷纷入坑。

宾利Bentayga

null

宾利的这款SUV来得相对较早,在2015年10月上市,398万元的起步售价也让不少人停留在Window shopping的阶段!

Bentayga是目前宾利集最新技术于一身的顶级SUV,虽然外观看起来中规中矩并不惊艳,但内饰足够精致豪华。纯手工打造的内饰由精选的优质公牛皮、无缝贴面木材以及金属构成。车厢所有的细节都是宾利一贯的奢华和极致。

Bentayga搭载6.0T 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双涡轮增压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和气缸暂歇技术、并有FSI缸内直喷和TMPI多点喷射两种供油方式。最高时速可达到301km/h,而破百时间也仅为4.1秒。

玛莎拉蒂Levante

null

买声浪送车的玛莎拉蒂也在2016年推出了SUV——Levante,这款SUV的特点足以用设计和性能两个词来概括。

玛莎拉蒂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对一款豪华品牌来说,自然是一张天然的名片。

而搭载的那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调节空气悬挂和Q4智能四驱系统则是为性能做出了很好的代言。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0Ps,最大扭矩500N·m,配合8速自动变速箱,实现百公里加速6秒表现。

兰博基尼Urus

null

作为全球知名的超跑品牌,兰博基尼的品牌知名度可以说是众人皆知,而这样的一个致力于超跑制造的品牌突然说要造SUV……看来SUV这阵风刮得太猛了。

Urus是兰博基尼推出的首款SUV,去年12月已经在欧洲正式发布,今年将会正式引入国内销售。虽是SUV,但Urus仍有着兰博基尼跑车一般浓郁的战斗风格外观,辨识度极高。

Urus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650Ps,最大扭矩850N·m,匹配由ZF提供的8AT变速箱,能在3.6秒完成百公里加速!而305km/h的最高时速也让Urus成为当今速度最快的SUV车型。

需要提醒土豪们,喜欢这款车的话一定要尽早预定,因为在今年这款车只生产1000辆!但这款SUV可能成为兰博基尼品牌最走量的车型。

捷豹 F-PACE

null

F-PACE是捷豹的首款SUV车型,定位豪华中型运动SUV。虽然是一款SUV,但F-PACE依旧有着捷豹跑车优雅且运动的视觉效果。我们也不难看出,各大豪华品牌在外观方面有着非常扎实的基本功,能保证SUV车型外观特点的同时不失自家外观设计的风格,而且看起来也依旧赏心悦目。

捷豹为F-PACE提供了两个排量的发动机供选择。2.0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0Ps,最大扭矩340N·m。此外还有一台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有340Ps和380Ps两个版本(高低功率),最大扭矩均为450 N·m。值得一提的是,18款车型换装了捷豹路虎研发的Ingenium 2.0T发动机,此发动机还获得了2018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

法拉利F16X

null

曾经公开表示不会计划生产SUV的法拉利也坐不住了。自家的SUV车型正在研发进行时,代号为F16X。预计会在2021年亮相。

虽说推出SUV车型可能会对这些品牌的形象造成一定干扰,但迎合当下SUV市场可以增加公司营收,哪会有车企会对盈利say no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捷豹F-PACE
捷豹F-PACE
指导价:47.2-6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2-66.8
中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