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国最值得信赖的SUV将换代国产,奔驰GLC、奥迪Q5开始颤抖

2018年01月04日 14:34: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上,早先国产的奔驰GLC以及奥迪Q5凭借价格优势及素质较高的综合产品实力已牢牢站稳脚跟。作为德系三驾马车之一的宝马可不甘心眼睁睁看着对手“独享这块肥肉”,它也加快了旗下同级车型宝马X3的国产化进程。

2018年,全新宝马X3会在华晨宝马大东工厂进行生产,预计第二季度也将正式上市。近日,华晨宝马新一代X3首张官图公布,作为一款对于宝马而言极具战略意义的重磅SUV,全新X3整体产品力做了怎样的升级?未来又将有怎样的市场前景?不妨一起往下看。

《每日一车》——全新宝马X3

▼新车看点

●外观风格变化不大,整体细节更显运动;

●内饰延续家族设计风格,和宝马新5系相似;

●车身尺寸进行升级,轴距和海外新车保持一致;

●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强调轻量化;

●预计今年第二季度上市,未来和奔驰GLC、奥迪Q5等车型同台竞争

null null null

现款在售第二代宝马X3↑↑↑

全新一代宝马X3↓↓↓

null null null

相比起现款车型,宝马全新X3在造型方面并没有翻天覆地般的变化,但整体给人感觉却时髦、现代许多。双肾造型的主动式进气格栅尺寸更大,视觉效果更具气势。LED前大灯及尾灯经过锐化处理后将整台车修饰得更显运动。根据不同车型风格,宝马全新X3还提供xLine越野套件、M运动套件、豪华套件,让各车型个性更加鲜明。

null null

根据国产全新X3公布的尺寸信息,它仅在长度和宽度上略有增加,轴距依旧和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可以推断,宝马全新X3在升级车内空间的同时,依旧保留了它作为一台SUV所强调的操控乐趣。

null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X3的布局模式和现款5系、7系等车型如出一辙,整体设计依旧延续了宝马“没什么特色”的特色,少了些精致与时尚。尽管如此,但从5系等车型的实际反馈来看,整套中控系统的功能体验应该值得称道。简单易上手的操作系统、高分辨率的中控屏幕以及布局清晰的各个功能控制按键都方便了用户的日常使用。

null

动力层面,预计国产全新一代宝马X3会提供此前已经装备在新5系上的B系列2.0T高低功率发动机。至于M40i车型上所搭载的B58 3.0T直列6缸发动机应该会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

null

全新一代宝马X3和新5系、7系一样,都是基于CLAR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来。这个平台强调的是轻量化,而全新一代X3可实现约100kg的减重,在提升整车操控的同时也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新车点评&前景展望

null

相比起奔驰GLC的前代车型GLK以及奥迪Q5,宝马X3进入豪华SUV市场的时间其实更早,强调公路操控属性的它,还被宝马定义为SAV。第一代X3在全球共收获60万销量,它曾被德国汽车协会评为公路上最值得信赖的车型。而第二代宝马X3更是收获了鼎鼎大名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但遗憾的是,宝马并未抓准时机及时将X3国产,这才被Q5、GLC等车型抢了先机。

null

如今全新一代X3国产换代在即,就产品实力而言,它相比于现款在售车型有了明显进步,但对于外观、内饰的变动却稍显保守。整体的车内布局、动力总成及科技配置,很多都已出现在全新宝马5系之上,因此它的到来并不会给人太多眼前一亮的感觉。就变化幅度来说,同样将于今年换代国产的Q5显然更占优势。

null

宝马X3由于一直以来都以进口车身份存在于国内豪华车市场,且产品许久未更新迭代,因此销量数据便远不及奔驰GLC以及奥迪Q5。此外,入市已久的Q5、GLC凭借出众的产品实力及销量数据也早已积攒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全新国产宝马X3的到来,毫无疑问可以在提升性价比的同时,挽救目前低迷的销量。但想一跃而上与奔驰GLC、奥迪Q5平起平坐,难度着实不低。值得一说的是,全新奥迪Q5也会在今年换代国产上市,有着强大群众基础的它在海外已经得到业界广泛认可。由此可见,未来两新车的竞争也会格外激烈。

另外,刚完成换代的沃尔沃XC60经过一番强势宣传在市场上也有着较高热度,路虎发现神行、揽胜极光、凯迪拉克XT5凭借价格优势也收获了不俗的销量。全新宝马X3想从一众豪华中型SUV中脱颖而出,强调品牌宣传是其一,另一方面还得看它迟到后的价格有无诚意。【智选车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