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首款SUV明年亮相,萧绅博披露电动版幻影技术细节

2018年01月04日 14: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劳斯莱斯首款SUV明年亮相,萧绅博披露电动版幻影技术细节

P90191298-file-dat-1125px.jpg

2018年新年伊始,对于宝马旗下的劳斯莱斯而言,无疑是走到了发展的十字路口。一方面,在2016年其斩获了百年历史中的第二好成绩——全年销量突破了4000辆大关,而全新一代欢迎也于今年初投放市场。另一方面,在宾利、兰博基尼相继推出SUV产品后,劳斯莱斯在2019年首款SUV也将揭开面纱,而纯电动的劳斯莱斯也在酝酿之中。

劳斯莱斯为何要推出SUV和电动车型?这是否违背了这家英国品牌的传统?车主如何看待莱斯劳斯的变化?他们何时可以开上达到L5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车型?身为宝马全球董事会成员、负责劳斯莱斯、MINI业务的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无疑是这些问题的最好“回答者”,近日,在劳斯拉斯首款SUV揭开面纱的“前夜”,接受了外媒的采访,就外界所关心的劳斯莱斯的核心话题进行了解答。

根据之前媒体报道,作为劳斯拉斯旗下的首款SUV——劳斯莱斯Cullinan将搭载一台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且将提供全时四驱系统,同时该车或应用宝马的全铝车身框架结构,劳斯莱斯官方把这款新车定位为全地形豪华SUV。

在新一代旗舰车型——第八代幻影刚刚上市之后,首款SUV又即将接踵而至。这两款车究竟在劳斯莱斯的产品阵容中扮演这样的角色?萧绅博开门见山地给了解答。

他指出,正如宝马的全新7系和X7一样,这两款旗舰产品处于不同的产品序列,有着不同的目标群体。有些群体不喜欢轿车产品,因为他们期望更高的座椅坐姿,更高的视野,但是同样需要奢华感,而这就是幻影和即将推出的SUV之间的细微差别。

splash-660-370.jpg

对于消费者非常关心的SUV的具体价格,萧绅博笑言,此时谈论“为时尚早”。但是他确定,SUV的价格肯定要比现款幻影的价格要低。

而对于目前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的讨论,他也是一一给予了回应。首先,作为宝马集团旗下的品牌,劳斯莱斯未来肯定会推出电动版车型,“我们正在为劳斯莱斯的电动化做着准备工作,但是不会在明年推出。”他还透露出更多的细节,目前根据他们的调研,劳斯莱斯车主并不反对电动版本车型,而且期望的续航里程大致在500英里到600英里之间。

20171206_1512575107469334.jpg

目前劳斯莱斯的电动版车型平台不会单独研发,而是在现有宝马的电动平台上进行优化改进。对于未来纯电动版幻影是否同现款幻影设计上有所不同,萧绅博表示,消费者或许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未来或许并不会有天壤之别。“”

何时全自动驾驶技术(L5级别)会出现在劳斯莱斯车型之上?萧绅博透露,宝马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实现在2021年实现全自动驾驶技术,但是要真正大规模推广至量产车型,依旧是漫长的过程,“至少需要10到15年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