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着急选购!不妨先了解热销紧凑型三厢车的优缺点

2018年01月04日 14:52:15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无论是小两口还是三口之家,要想在综合性能方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至少得选择一辆紧凑型三厢轿车。考虑到这个细分市场一直是合资品牌的天下,朗逸、英朗、轩逸等车卖得脱销也不足为奇。

一晃眼春节将至,不少人也把购车提上日程。不过在确定要购买合资紧凑型三厢轿车之前,您对各自产品优缺点是否心知肚明?与其转悠于各大经销商、4S店,不妨先看看本文,说不定能帮您快速购得爱车!

上汽大众朗逸

优点:保值、稳定、空间

缺点:减配、动力弱、套娃

null null

很多网友都戏称“挂个大众标就可以多卖几万”,这点在朗逸身上看来一点也不假。比起奇瑞艾瑞泽5、吉利帝豪GL等配置丰富价格实惠的自主紧凑型三厢轿车,朗逸的产品力确有些“不忍直视”。好在大众就是大众,朗逸向来较高的保值率也算为其扳回一城。另外,朗逸不错的稳定性和同级较大的真实乘坐空间也是不少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之一。当然,倘若您最终选择了朗逸,就要忍受它那并不“大众”的售价和软绵绵的动力啦~

东风日产轩逸

优点:空间、舒适、性价比

缺点:做工差、变速器故障频发

null null

当长轴尚未流行时,日产天籁就悄悄地玩起了空间。加上日产对其底盘较“软”的调教,让日产天籁被无数人誉为“移动的沙发”。作为日产天籁的小弟,轩逸很好的继承了天籁的空间与舒适,加上终端经销商的折扣,轩逸的性价比的确不容小觑。不过,轩逸细节做工差倒是无法掩盖的事实,再加上变速器异响、顿挫等问题频发,选择轩逸一定要考虑清楚。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优点:配置高、精致

缺点:发动机

null null

全新别克英朗较老款看上去更加精致,越来越摆脱传统美系车大老粗的印象。相较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等竞争对手,全新别克英朗的优势还在于配置普及度较高。其中低配车型的部分科技配置较为齐全。但1.0T、1.3T发动机皆为“三缸机”,虽然在短期内估计看不出端倪,但时间一长就知道其问题所在。(相关详情《全民车参谋(4)作为一辆买菜车 全新英朗还算合格的》

一汽丰田卡罗拉

优点:中庸

缺点:中庸

null null

“是我瞎了吗?”相信不少人看到参谋君给卡罗拉优缺点评价同为“中庸”时,内心深处一定是这样想的。实际上,卡罗拉优点恰巧就是它的中庸感。中庸的造型、中庸的品牌、中庸的动力……说点实在的,卡罗拉不错的空间和较低的油耗才是消费者选择它的至关因素,双擎在细分市场中也算佼佼者。至于它的缺点也没啥可说,无非就是……(此处省略1万字)你懂的!

东风本田思域

优点:发动机、操控、造型

缺点:贵、配置低

null null

关于“买发动机送车”,相信不少本田“铁粉”都心知肚明。搭载1.5T地球梦发动机的全新思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得加价方可购得,部分地区甚至达到2万元。作为一款服务于平民的紧凑型家用轿车,足见全新思域有多么炙手可热。倘若对全新思域感兴趣,参谋君推荐直接购买1.5T高配或顶配,1.0T严重不推荐!当然,如果誓要享受8秒内零百公里加速的快感,就得忍受思域售价较高、配置偏低的客观事实。

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

优点:颜值、油耗

缺点:空间、配置

null null

如果说马自达昂克赛拉是紧凑型轿车中颜值最高的车型,应该有很多人会表示支持。作为一款靠颜值逆天改命的车型,马自达昂克赛拉曾一度需要加装提车。值得一提的是,选择2.0L昂克赛拉与1.5L综合油耗表现竟然差距不大,所以非要选择昂克赛拉参谋君建议还是增加点预算买2.0L版本。必须要指出,昂克赛拉的真实乘坐空间略显尴尬,低廉的配置也是它一直没有改进的地方。小两口用车方可一试昂克赛拉,三口之家用车还是反复斟酌一下为妙。

长安福特福睿斯

优点:性价比、空间

缺点:动力、配置

null null

首先澄清一下,参谋君说福睿斯空间表现不错,是针对同价位、同细分级别车型而言。注意是“细分级别”。作为一款非传统紧凑型轿车,福睿斯主打8万元左右区间的入门级家用轿车市场。相比传统10万元以上的合资紧凑型轿车,福睿斯显然是针对自主紧凑型竞争对手,通过合资品牌的身份、做工赢得消费者亲睐。而福睿斯的不足之处在于其动力表现平平,相关配置简陋。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不在意这些的话福睿斯还是值得入手。

总结

考虑到大众品牌的紧凑型三厢轿车实在太多,参谋君就只点评了朗逸这一款车;同理,上述部分品牌皆有此举。作为家用好帮手,紧凑型三厢轿车无疑承载起大部分家庭的通勤重任。就参谋君个人而言,注重性价比、实用性、空间,可以考虑丰田卡罗拉;偏重动力、操控,可以考虑本田思域、大众凌渡、别克威朗等。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合资紧凑型三厢轿车该怎么选,您有答案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