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胖虎戳车】你说为什么要买车,出租车多好?抱歉,我胖虎不听

2018年01月04日 15:44: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汇21

最近看到有人在算这么一笔账

【自己买车】

以15万元的车为计,年检/保险/加油/养护/停车费等粗略计算每年1.5万。以10年计算:15万+15万=30万元。

【每天打车】

每天花100元 x 365天 x 10年 = 36万5000元(实际上不大可能365天都打车)

还举例说明了出租车相比自己买车的其他好处:

1.不用自己开车,轻松。

2.不用找停车位,轻松。

3.不用花精力年检、买保险、加油等,轻松。

4.没有每个星期限行一天。

5.每天坐不一样的车,面对不同的司机,新鲜感十足。

我总有一种他在告诉我,情人我可以天天换,为什么还要娶老婆一样。

(这让我陷入了沉思,开始思考是要情人还是老婆)​

null

这一笔账是从费用和使用成本上来阐述出租车和私家的区别,但是出租车和私家车最本质的区别不在费用上,这不仅仅是一个运输服务性价比的问题,那又是什么呢?

没错是自(装)由(X)感。

null

私家车更多的价值就是在于可以为我们提供一定的空间移动自由感,他可以让很多的自由变为可能。

null

时间自由

null

早上起床,来不及吃下我心爱的早餐,因为怕叫车时间太久或者错过了那一班公交车。现在我可以支配我的时间,我可以在我的车内享用我的早餐,我可以让我的车内充满我的早餐味。

null null

携带物品自由

null

想改善一下办公桌上的环境,所以决定用我的小汽车拉一点花花草草摆在桌上,顺带放一盆小鱼缸养养鱼,提前过上油腻大叔的中年人生活。偶尔还要装一些不可描述的东西,所以像我脸皮这么薄的人怎么好意思拿着这些东西去坐公共交通啊,讨厌啦。

null

自我空间自由

工作结束后,换上喜欢的oversize,走进车库看着自己注入心血的Hella Flush爆改小汽车,坐进车内打开音响,听着自己喜欢的hip-hop,不禁的大声哼唱:“劳资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这一瞬间仿佛找到了一个真正的自我。而不用去忍受出租车里弥漫的烟味和保健品广告的电台广播。

null

探索世界和私密自由

某日,心爱的女神约你出游,你开着你的私家车可以全程“门对门”服务,保证环环相扣,浪漫气氛不脱节(试想你带着你的女神站在寒风中等待TAXI的绝望画面),当游玩结束送女神回家良辰美景箭在弦上奈何家里不便的时候可以……

我真的不想说车X这种三俗话题的,下次一定改正。

null

私家车带你给你的附加值是宝贵的,是没有办法简单的用人民币来衡量这些价值的,相信在能力范围内,哪怕拥有自己的自行车、电动车都会让你变得不同。

回想起一个话题有人这样说到:很多时候到家也不想下车,因为那是一个分界点,一个人在车里静静,享受这个属于自己的躯体。很久以前车只是代步工具,但是现在车变成了一个倾听的角色。车,更想是一个老朋友,陪伴我在每个日出日落

相信私家车还有更多自由和附加值等待“虎迷”们来补充,快在下方留言告诉胖虎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