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本田、上汽、观致、丰田事件大集合

2018年01月04日 15:49:00
分享到:
来源:AMK

广汽本田即将接手本田中国

2018年1月2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在其官网上发布《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股权》的产权项目信息。根据公告称,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从即日起至2018年1月29日,挂牌出售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10%股权,挂牌价为9,487.009万元。

null

早在2017年12月16日,广汽集团就曾发公告称,将公司所持有的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25%股权通过公开市场对外转让,挂牌转让底价约为2.32亿元。广汽集团还表示,在获得相关政府部门审批通过后,旗下的合资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公开市场受让及协议受让收购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进行改造升级。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12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解决。

据悉,本田中国股东均拟转让其持有的全部股权,如果以上股权转让顺利完成,这就意味着广汽本田将全资控股本田中国。

各方言论

财经天下周刊

从技术匹配度和公司发展战略多方面看,收购本田中国,是当前广汽本田扩充产能渠道、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的最合适选择。

汽车公社

广汽本田将接管本田中国的出口生产业务,在扩大自身产能的同时,也不排除广汽本田借本田中国的渠道拓展海外市场。

言车有徐

本田中国在广州保税区有自己的生产线,专用于出口产能。这样此条产能线对于广汽本田来说是最适合的扩充产能渠道,不管是从技术还是产品计划以及发展战略上,两家企业都能互惠共赢。

AutoKol点评

广汽本田对本田中国的收购已不是秘密,早在2017年12月16日广汽集团就曾发布公告,并批准了广汽本田收购本田中国100%股权,此次东风汽车挂牌出售本田中国10%股权,其他股东的股权也陆续进入转让阶段,待一切尘埃落定,广汽本田将全资控股本田中国。

与本田中国的经营不善不同,广汽本田2017年销量累计达到73万辆,实现了高速增长,发展势头相当迅猛。在笔者看来,广汽本田收购本田中国其一,意在扩充产能,解决其产能不足的问题;其二,可以共享本田中国的核心技术、资源,助其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共享化等业务的发展;其三,利用本田中国的出口业务为以后进军海外市场奠定基础。

null

上汽乘用车年销破50万辆

日前,上汽乘用车自主品牌官方公布了上汽乘用车荣威和名爵的最新销量数据,全年共销售新车超过52万辆,同比增长62%,比2016年增长了将近20万辆。而2017年上汽互联网产品新品类车型销售新车将近40万辆;上汽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也超过6万辆,同比大涨140%。

null

具体车型来看,作为上汽乘用车重点打造的明星产品荣威RX5的稳定表现是上汽乘用车销量提升的最大功臣,燃油版荣威RX5、插电式混合动力荣威eRX5,纯电动荣威ERX5三箭齐发,使其近几个月销量一直稳定在2.5万辆左右。除了荣威RX5以外,今年上半年上市两款新车荣威i6和MG ZS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此外,2018年1月2日,上汽集团正式启动自主品牌郑州基地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占地1,600亩,将于2020年正式投产荣威、MG品牌多款系列产品,到2020年,上汽自主品牌三大基地整体年产量将超过120万辆。

AutoKol 点评

上汽集团自主乘用车能取得如今成绩,得益于对“智能网联”的战略布局。作为国内最早涉足互联网汽车的企业,2016年荣威RX5一经推出就虏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上汽乘用车之后又乘势推出了荣威i6、名爵ZS等车型,并获得市场认可。根据上汽集团此前的规划,无论从产品布局还是产能布局,上汽都做好了充足准备,2018年上汽自主乘用车销量定会更进一阶。

陈安宁不再担任观致汽车法人代表

自2017年12月21日宣布引入新的战略投资方——宝能集团后,至2017年12月29日,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进行了四项工商信息变更。

null

其一,股东变更,观致在原有芜湖奇瑞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和Quantum(2007)LLC的基础上,正式新增杭州诚茂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股东。其二,观致营业期限由原来的2032年12月24日,延长10年至2042年12月24日;其三,公司经营范围在原有基础上增加“车辆的研发和测试”一项;其四,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奇瑞汽车总经理、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更换为宝能系高管陈琳。

据悉,陈琳现任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是宝能系核心高管之一。在宝能集团旗下各主要业务板块中,陈琳还担任宝能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前海人寿监事会主席、宝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等重要职位。

AutoKol 点评

从此前宝能收购观致股份之时就不难预见,观致的法人更换是迟早的事,但这仅仅是宝能介入观致管理和经营的第一步,也是宝能造车的第一步,宝能集团已在昆明、广州等地布局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其造车决心可见一斑。实际上,跨界造车宝能并非“独一家”,从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不断涌向来看,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这场“造车运动”之中。

4家日本车企加入丰田电动车公司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2017年12月30日,日本汽车厂商铃木、斯巴鲁以及丰田集团的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4家公司与丰田公司达成协议,决定加入由丰田汽车公司主导的电动汽车技术研发新公司。

null

据悉,4家公司将承担部分研发经费,并在2018年1月起陆续向新公司派遣技术员,预计每家各派出5人左右,新公司的技术人员将增至目前的1.5倍,达到60人左右。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公司暂时不会向新公司注资,而是视研发情况再作决定。

实际上,丰田汽车公司主导的电动汽车技术研发公司之前有丰田、马自达和电装3家公司参与,此次铃木、斯巴鲁、大发和日野汽车4家公司加入将成为7家公司的联盟。这些公司在共享电动汽车领域最新技术的同时,分别发挥各自强项,其中铃木、大发以小型车为中心、斯巴鲁以中型车为中心、日野以商用车为中心,从而构建一套适用于各种车型的电动汽车基础技术。

AutoKol 点评

笔者认为,这7家日本车企报团取暖之意显而易见,未来它们将进行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优势、加速研发进程,在已经落后情况下,尽快的跟上时代的潮流,共同应对新能源浪潮带来的冲击。目前,丰田还没有纯电动车型在售,该公司或将帮助丰田尽快掌握纯电动技术,早日推出纯电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