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7年度“微公交客车之星”盘点什么?

2018年01月04日 17:54:51
分享到:
来源:客车网

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是困扰公共交通发展的痛点之一,“微公交”的推出,为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中国客车制造企业针对微公交发展的需求研发生产的6-8米纯电动公交车,可实现绿色、高效、便捷的短距离公交接驳。

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的2017-2018年度第12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延续前十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调查活动、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评选活动、中国客车行业高峰论坛、影响中国客车业颁奖典礼等重要活动,将客车行业的年度总结盘点活动一步一步地推向高潮。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评选传播最有影响的事件、最有价值的技术、最具前瞻的产品。2017年度“微公交客车之星”,将通过读者投票评选出中国客车在微公交应用领域的技术领跑者和产品创新者。

开沃NJL6680BEV公交车

微公交有别于普通的公交车型。顾名思义,微公交的车长相对小巧,便于在狭窄道路上行驶和转弯,成为社区、厂区、乡村通勤首选。

作为开沃汽车商用车重点发展业务的纯电动微循环公交车,目前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乡镇及旅游景区投入运营,并以其独具的6-8米“MINI”车身及道路行驶和转弯的灵活性,得到大批公交集团的青睐。

开沃NJL6680BEV公交车

通过实际的市场验证,开沃NJL6680BEV纯电动微公交已然成为各地公交集团替代短距离柴油公交车的首选车型,其不仅能够全面降低环境污染、节省运营成本,而且该车能全面满足各地区对车辆的不同用车需求,在内部空间设计上,该车最大限度的利用空间,为乘客带来舒适的乘车体验。目前,开沃NJL6680BEV纯电动微公交陆续在江苏、广东、河北等全国各新能源推广大省上线。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深圳西部公汽全面实施纯电动化公交的进程中,社区微巴线路由开沃纯电动公交车担当主力,包括400辆6米纯电动中巴和432辆7米纯电动中巴。西部公汽采购的6米、7米纯电动公交分别为NJL6680BEV车型和NJL6769BEV车型。开沃NJL6680BEV微公交是针对社区微循环线路,适用于短途、30公里以内的运输。

     上饶牌SR6660BEVG系列客车

上饶新款SR6660BEVG新能源城市客车是前中开门6米公交车,造型新颖,色彩夺目,车身体型灵巧,更能满足城乡道路的需求。

上饶SR6660BEVG新能源城市客车

车头方基调造型符合国际审美,车身线条流畅方正,整车配置合理、功能齐全、工艺精细。前围上下可翻转,方便检修雨刮、除霜及前灯,方便拖车;后围,外翻门设计,翻转角度大于120°,方便检修高压附件,车内空间优化,座椅排布合理,内饰简洁,处处体现人性化设计。

江西博能上饶客车有限公司致力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车辆在设计时既综合考虑了结构安全设计、高压安全设计、功能安全设计等要素,通过监控预警及防护,故障监测与诊断,提高整车安全性、电控系统集成化设计,有效保证车辆安全可靠性,为绿色出行增添新动力。

上饶客车营销和售后服务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及海外,以可靠的产品品质和先进的服务理念赢得了用户的广泛赞誉,立志为用户提供最优秀的运营解决方案和产品。

安源PK6800BEV公交车

安源新能源客车以动力足、起步快、故障率低、性价比高等优势,深得公交用户喜爱。安源新能源客车注重人性化设计,视野开阔,噪音小,乘坐舒适,同样也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安源PK6800BEV公交车,该车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车身整体及部件都做了大幅度升级,集舒适、科学、实用、安全、可靠于一体,平稳舒适、可靠性高、稳定性好、乘坐更舒适。

安源PK6800BEV公交车

车身采用合金钢,半承载式成型车身骨架,玻璃钢外蒙皮使之抗老化,不易变形,前后轮采用空气悬挂;该车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整车鼓式制动,动力强劲,功率强大,耗电量低;内饰方面,门体采用一级踏板,整车采用铝合金封道,座椅采用侧挂式方式安装。

微公交线路一般在5-10公里,穿梭于城市较小的街道,微公交车辆每天运营里程较短。安源客车,根据需求为车辆安装了合理的动力电池组,电池选用磷酸铁锂,电量高,储能强,充电3小时,续航能力达到120公里以上。

该车安装有车载智能化终端设备,车辆智能化水平较高,同时优化了车辆控制逻辑,使驾乘更可靠、更安全。其布局合理,工艺精湛,经济环保,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一款理想客运工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