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常备这几样东西,关键时刻能“自救”,不备白不备

2018年01月04日 16:24:13
分享到:

如今的汽车管制是越来越严格了,小到汽车的装饰,大到汽车单双号限行,每一项都显示着安全的重要性。汽车的驾驶安全跟一些小细节也有关系,今天就来看看汽车的驾驶中有哪些小细节要注意。

null

有些东西是不能放在车内的,被抓到要被处罚的,主要有以下一些。

大件挂饰

几乎每一个车主的车内都会有一件挂饰挂在车内,象征着美好的寓意。但是挂饰也是处罚的一大方面。据《道路交通平安法》第62条第二项规则: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禁止吊挂、安排阻碍驾驶人视野的物品。

null

大件的挂饰容易阻挡驾驶人的视野,驾驶的安全性大大降低。就算是为了驾驶安全,也要把车内的一些大件挂饰去掉,如果你的车内放了阻碍视野的物件,还是赶紧摘下来吧。

null

还有一点,汽车后挡风玻璃也是一样不能放大件饰品,不要放大件的娃娃堆在车后,这也是要遭到处罚的。

null

安全带限位器

有些车主就喜欢特立独行不喜欢系安全带,但是车上又会提醒要系上安全带,这时候安全带卡扣就出现了。不系安全带是对自己安全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而且汽车的驾驶过程中难免会发生意外,所以还是要系好安全带。

null

安全带限位器也是一种比较危险的东西,如果以上的东西如果被交警发现,罚款200元,并且扣2分。

null

电子狗检测器

《道路交通平安法》第一十六条规则:机动车上不得安装和运用影响交通手艺监控设备一般任务的安装。电子狗被交警发现了会强制没收,并处予罚款。

null

还有一些不会罚款但是会影响安全的东西,也一一列出。

碳酸饮料

汽车内有时候会放一些饮料,建议不要放置碳酸饮料在车内,车子在行驶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急刹车的现象,而碳酸饮料经过不停的晃动,气体聚集,很容易发生冲开崩裂的现象,如果爆炸就得不偿失了。

null

香水

装饰香水有时候也会出现安全事故,因为香水一般含有酒精成分,如果恰好香水玻璃瓶有聚焦聚热的效果,那就可能引起燃烧。香水的安全使用环境温度大概在45℃,夏天汽车经过暴晒,可能会超出这个温度,这时候如果导致香水燃烧那就得不偿失了。

null

还有一些可以备在车内的物品,比如以下一些。

方向盘锁

汽车的电子防盗系统其实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有时候还是有被偷的风险,装上方向盘锁可以减少汽车被偷的风险,还能放在车内当做备用工具,以备不时之需。

null null

行车记录仪

其实这是个很有用处的东西,如果碰到车祸或者碰瓷,行车记录仪可以作为证据来判定责任,能摆脱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null null

车载应急启动电源

有时候在停车之后很有可能忘记关车灯,造成蓄电池亏电无法启动;又或者在熄火后长时间使用车内电源,造成电瓶亏电车子无法启动,这时候应急启动电源就很有用处了。

null null

汽车上的东西,可以斟酌一下哪些放哪些不放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