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混动还是电动?丰田的答案是···

2018年01月04日 18:29:1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近日,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铃木、斯巴鲁(SUBARU)、日野自动车、大发工业决定加入此前不久由丰田主导、马自达和电装共同出资成立的纯电动汽车基础技术开发公司“EV C.A. Spirit ”。4家企业将从2018年1月起派出技术人员。各方将共享最新的纯电动汽车技术,对于各方擅长的小型车、中型车、商用车等不同车型,将加速开发必要技术。各家日本车企希望借助联盟,在商品化方面与处于领先地位的欧美及中国企业相抗衡。

 

null

近来汽车界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新能源”了,随着石油资源的日益减少以及地球生态环境的恶化。新能源汽车加快了占领市场的步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常见的新能源车有两种,一种是油电混合动力车,另一种就是纯电动车,两种方式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和短板。油电混合动力车优点在于续航不受限制,在电池技术还未取得革命性突破以及充电设施不完善的当下,既能有效降低燃油消耗、降低排放的同时保证车辆的续航不受到额外因素的限制,而缺点在于油电混合动力技术较为复杂且不能完全摆脱对燃油的依赖不能做到零排放。从长远上看纯电动车的优势无疑更为明显,零燃油、零排放、结构简单、已维护。在当前看来其缺点就在于续航里程和充电便利性上。

 

null

在新旧时代交替的过渡时期,车企在发展新能源车的道路上也分成了两大阵营。传统车企巨头普遍持保守态度,偏向于风险更小的混动车型。而新加入的一些科技公司以及近年来大幅迈进的中国黑马车企更想利用“弯道”直接选择纯电动实现“超车”。此前,两大阵营各有各的拥戴,相对稳定,并没有出现过一边倒的态势。

 

null

丰田汽车是世界上最大车企之一,其产品遍布于世界各个角落。从全球最畅销车型“卡罗拉”,到中东战乱地区中“海拉克斯”;从漫画中“AE86”到勒芒赛场上的“TS050”;从撒野在广袤中国西部的“普拉多”,再到美国66号公路上驰骋的“坦途”,几乎全球各大洲都能看到Toyota“牛头标”的身影。一直以来丰田汽车都是油电混合汽车的忠实拥护者,早在上世纪末期的普锐斯开始,丰田就走上了油电混动的道路,并不断地尝试和改进,为油电混合的普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旗下的卡罗拉/雷凌双擎、凯美瑞HYBIRD、以及高端子品牌雷克萨斯的多款产品在油电混合技术在业内也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和口碑。

 

null

曾经不愿傍上汽车电气化的丰田此次却组队“葫芦兄弟”扛起日本发展纯电动车技术的大旗,不仅是打了自己的“脸”,也给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重重的一拳。也无疑透露出两个市场信号。一是纯电动汽车此前难以攻克的电池技术在不久后会有大突破,二是间接第宣判了油电混动技术的死刑,让纯电动车的普及提前到来。

 

null

在海外车企方面,德国大众汽车以电动化为中心,2018~2022年间将投资340亿欧元开发新一代技术。德国戴姆勒也在针对电动汽车的车辆与电池的开发生产进行大规模投资。丰田开发电动车的实力如何?没有没优势?我们不经要问。丰田是全球最大汽车巨头之一,在规模、资金、技术储备上的优势比才入行的科技公司会更有优势,而此前在开发混动汽车方面的经验积累又是其他传统车企巨头所不具备的。根据丰田一贯沉稳老练的作风和成熟稳定的品牌形象,此次转投电动车阵营应该有较高的把握,应该是掌握电池和续航的核心技术,相信造出好产品不会让消费者等得太久,让我拭目以待!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