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7.99万-13.19万元,奔驰GLA的外形,保时捷内饰,哈弗H6、博越又添新对手

2018年01月04日 21:00:08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7.99万-13.19万元,奔驰的外形,保时捷风格的内饰,两版1.5T的发动机,163马力秒杀同级,作为2018年第一款上市的新车,陆风逍遥能一炮而红吗?

null

命名方式非常的“王者农药”

 提到陆风,很多人的脑海中浮现的一定是陆风X7。花1/4的价格就能买到一辆神似路虎揽胜极光外加8AT的车型,这个诱惑曾让很多好面子的消费者难以抵挡。

null

奈何面对竞争激烈的国产紧凑SUV市场,12.98万-14万的价格却让陆风X7在2017年销量平平,毕竟12.98万已经能买到哈弗H6的1.5T直喷自动挡和吉利博越1.8T的自动挡车型了。

地位低于陆风X7的陆风逍遥应运而生。上市发布会的现场,陆风逍遥将自己中国风的感觉展现得淋漓尽致。

null

奔驰GLA的外形,保时捷风格内饰

沿袭自逍遥概念车的外形,陆风逍遥的颜值是它的一大亮点,比如它玉如意形状的下护板,比如它太极寓意的双色混搭后视镜……可以说,从前看陆风逍遥,原创度极高。

null

但观其侧面,有不小的惊喜……活脱脱一辆奔驰GLA,双车傍地走,安能辨我谁是谁。

null

这几年国产SUV在外形设计方面的提升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先有号称“最美中国SUV”的吉利博越,后有东韵西律的荣威RX5作为黑马,而宣称中国韵味的陆风逍遥,在外形设计上也算下了一把苦工夫。遮掉陆风的车标,说逍遥是二十多万的合资车也不为过。

null

尾部中置双出的排气看着很带感,其实它就是个装饰,真正的排气隐藏在下方,它的排气方式其实是单边单出的。

null

双五辐星芒的轮毂配上红色卡钳,性能车的范儿相当的足。

最具性能范儿的其实是它的内饰,亮瞎双眼的战斗红,再配上和奔驰GLA同款桶式座椅,感觉下一秒你就能开着陆风逍遥上赛道,而陆风也有意营造这种赛道感觉,陆风逍遥将自己的新车试驾放在了珠海赛道上。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陆风逍遥后视镜下方隐藏着侧方的摄像头,前脸LOGO下方配备前方摄像头。1.5GTDI 全景铂金版就配备了360°全景影像系统,这对于12.79万的价格来说已经相当厚道了。

null

1.5T绿劲动力一马当先

除了外形之外,动力也是陆风逍遥的一大卖点。

陆风逍遥的发动机排量为1.5T,但却分为东安4G15T以及陆风“绿劲”1.5GTDI两款。东安4G15T为多点电喷供油模式,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绿劲”与陆风X7上搭载的为同款缸内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以及CVT变速箱。

与同级别的国产紧凑SUV相比,陆风逍遥的“绿劲”发动机的参数一马当先,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

null

绿劲1.5GTDI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为8.9秒。

陆风逍遥舍弃了陆风X7上匹配的盛瑞第一代8AT变速箱,转而采用更为平顺的CVT变速箱。

变速箱的匹配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车辆的行驶质感,值得一提的是,与绿劲发动机配合的是来自邦奇代号为VT5的CVT变速箱;以及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手动变速箱。

null

底盘调校则由英国米拉团队完成。

可以说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底盘调校,陆风逍遥都师出名门,表现优秀。

外形和动力性能上,陆风逍遥表现出了很强劲的竞争力,但在车身尺寸和配置方面,它却并不占优势。

尺寸不占优势

null

轴距2700mm可圈可点,但4439*1835*1580的车身尺寸对高个儿来说却并不友好。

配置方面尚有不足

null

虽说陆风逍遥百公里制动距离小于40米,配备七位一体行驶主动安全系统,360°全景3D影像,以及陆风智联系统,但大部分配置都需要上到顶配或次顶配方面方可享受,甚至侧气囊也同样需要上到次顶配,这有些不应该。

当然陆风智联系统已经能实现对车辆的远程启动,值得表扬。

null

该买哪款

如果刚好手握10万元的预算,喜欢上了陆风逍遥的外形,迷恋它保时捷设计风格的内饰,为它的动力系统吸引,完全不在意它的空间也不需要啥配置,该怎么买?

手动挡选择

1.5GTDI 6MT白银版

指导售价9.99万元

自动挡选择

1.5GTDI CVT白银版

指导售价11.19万元

8万-13万元级别的国产紧凑SUV是市场最火热也最惨烈的战场,到底陆风逍遥能不能凭借自己的外形和动力虎口夺食,你认为呢?【智选车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