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下这4种情况,若发生追尾,你不用负责更不用赔一分钱!

2018年01月04日 21:01:00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以下这4种情况,若发生追尾,你不用负责更不用赔一分钱!

开车最怕碰上不遵守规矩乱开车的“马路杀手”。有时分明是对方不当驾驶导致追尾,如果你刚好交规不熟又善良胆小,就会被唬住赔钱了。现在你得知道,并不是所有的追尾都是你负责!以下这4种情况,若发生追尾,前车是需负100%全责。

压线行驶

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前车压线开车(不论虚线还是实线)或紧急并线过程中,与后车发生追尾事故,则由前车承担事故责任。但这种情况有一个条件,就是必须是在行驶过程中,前车压线的行为影响了后车正常行驶而发生追尾,如果前车在等红灯或堵车停着一直没动,而后车这时追尾了前车,那么还是由后车负全责。

开斗气车

如果前方的车有紧急刹车,紧急并线等故意挑衅的行为,此车后方的车如果追尾,后车是没有责任的。这种情况,在发生追尾事故后,后车需要拿出前车有开斗气车的证据(例如行车记录仪视频等),才可以认定责任。

强行变道、加塞引起的追尾

在行车过程中,当你发现前车强行变道或者后车加塞时,别紧张也别生气,因为此时即使你的车子与他们的车追尾了,也是他们负全责。

前车溜车/倒车

在正常行驶状态下,前方车辆无故倒车或溜车造成事故的,责任全部要由前车承担。

在道路行驶时,前车突然倒车导致的追尾事故,由前车负全责。因为错过了转弯路口,而强行在道路上倒车行驶,往往会导致后车反应不及而发生追尾碰撞。如果后车车速过快,极容易造成车毁人亡的结局。

你遇到过以上的追尾事故吗?如果有千万不要再赔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