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度最值得买7款车

2018年01月04日 21:36:32
分享到:
来源:AutoMan

原标题:年度最值得买7款车

【Man哥语】

如果是一年前,让Man哥写这个榜单,还是真能列出来不少,但是现在。

一年前Man哥还很天真,总以为国内车企就算减配,也不至于没底线到良知都不要的地步。

后来才发现,是太TM天真了。

所以现在真让Man哥推荐些值得买的车型,就只能以有限的知识放眼无穷的世界,说人话就是瞎蒙,不分车系的选出7款。

还是那句话,选择的原则是安全性和可靠性,这两词啥意思都搞不懂,文章也没必要看,看也白看,还是空手摸钢板,皮尺量厚度比较合适。

名词解释

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是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世界上最严苛的汽车高速碰撞研究闻名,为各大车企所憎恨。


CIRI: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内由保险行业成立的汽车研究机构,专注汽车高速、低速碰撞研究,中国版的IIHS,预计2018年1月发布第一份报告。

01

福特福克斯

缺点:内饰做工质感差,尤其是在对手纷纷改款换代的情况下,看着就有种没救了的感觉。可靠性差点意思,小毛病多少有点。

明年就该大换代了,油耗中游,动力还不错,空间因为是保持原汁原味,所以真心不大,配置看上去还没福睿斯丰富。

优点:国内这个价位、这个级别里少有的气囊数量全系相同,主被动安全性能在合资车里算是缩水比较少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没什么大缩水。

CIRI测试里25%小面积偏置碰撞成绩,少数能够和IIHS相差不多的合资车。

福克斯后悬架也不会因为高配低配弄出个板悬,搞得好像是赏赐谁似的。

02

福特蒙迪欧

缺点:这车一直被诟病的一点,就是内饰气味,冬天投诉少,夏天投诉猛涨。长安福特的做工真是多年不见长进,也确实让很多人小失望。

优点:和福克斯类似,蒙迪欧整体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比较高,而且在CIRI的测试里,虽然比不上最新款的测试成绩,但是和老款IIHS成绩倒也算是接近。

加上长安福特这几年越卖越差、越卖越差,所以优惠那是常年都有的。

可能相比于各家合资车企,长安福特算是被动安全上缩水最少的车企了。

03

马自达CX-5

缺点:国产确实有减配情况,比如车内VOC的控制就不如进口车,就是味道比日本原版要大,长马这俩年内部有个305010,成本控制是其中重要环节,而特别强调设计阶段的成本管控,所以嘛,你们都懂。

另外CX-5的主动刹车,性能并不是很理想,尤其是对行人和自行车,缺乏分辨能力。刚刚上市没多久,可靠性有待观察,由于上市没多久,所以车价没有任何优惠与让利。

优点:全系气囊数量一样,被动安全不分高低贵贱,内饰做工质感比老款国产CX-5还是有明显提升。

隔音降噪水平比老款也提升不少,前排有双层玻璃。

外形的改进很多人喜欢,有的人觉得不好看,整体上比老款显大,灯也是现在流行的眯眯眼。该有的配置都有,没啥明显不足。

04

马自达CX-3

缺点:低配减掉了很多很多配置,即便是高配也没有主动刹车,而在国外咋也是有选配的。为了控制成本,马自达好像也有点顿悟了。

优点:原装进口车,而且这款进口车的销售周期很短,全国也没进多少辆,并且处于卖不动,经销商在让利的阶段,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店里谈谈,说不定有惊喜。

由于是进口车,所以做工和内饰灯方面还是要好于国产合资车,CX-3国产化正在进行中,并且国产的会是中期改款的CX-3,到时候指不定要成什么样,现在能买进口买进口。

05

吉利博越

缺点:小毛病其实还是有,自主品牌品控的硬伤,还需要时间来提升。但整体上已经开始向合资车靠拢。

优点:外形很正常、内饰很正常,是的,在如今日系车的衬托下,正常都是个褒义词了。

在CIRI测试中,博越表现也算是可以接受,毕竟这是随堂测验,还是比较考验车企在安全方面的积累。

耐久性在自主里算还不错。

鉴于这车保有量也比较大,保值率在国产里也算不差。

06

斯巴鲁XV

缺点:全新的SGP平台刚刚上市时间半年时间,长期可靠性还要再观察。

空间其实就是小型SUV,乘坐空间还好,但是后备厢真真的不大,造型妹纸们喜欢的不多,损失不少潜在客户。

庞大的售后也真是让人吐槽不能,如果当地不是庞大的斯巴鲁,那就拍拍手乐呵乐呵吧,幸运。买这车的都很明确自己的需求。

优点:这个价位里,原装进口、拥有主动刹车,且主动刹车还能监测行人、自行车的车型,几乎没有,被动安全配置在IIHS的碰撞测试中也表现出了惊人的水准.

SGP平台在国内的第一款车,高离地间隙(220mm),带X-Mode的全时四驱,了解斯巴鲁的人应该知道这都意味着什么。

07

斯巴鲁傲虎

缺点:如果要走庞大的售后服务渠道,那就呵呵了,内饰就这个价位来说算是及格,但算不上是优秀,车头略长,影响接近角和离去角。

牌子不够硬,同价位可选BBA了。

SGP平台从明年开始应该就要更新力狮、傲虎和森林人了,现在买很让人纠结。

优点:通过性好,比很多SUV通过性还要强,这里的通过性有离地间隙,也有四驱系统的功劳,开起来SUV大船感比较轻微,更像是稍微高些的轿车,这也符合其跨界车的定位。空间足够大,基本上满足非七座硬需求的家用。

斯巴鲁自己研发的EyeSight系统,主动刹车表现非常优异,使用简单功能强大。

足够好的主被动安全性能,进口车也让减配程度降到了最低,IIHS无论是医药费赔付还是死亡率都是表现最优秀的车型之一。

另外在IIHS最近的车损评估中,傲虎也是最低的车型之一。

08

沃尔沃V90cc

缺点:这车保有量小,另外真修起来你就知道为什么沃尔沃会被列为豪华车了,不是因为内饰,不是因为品牌,因为修起来直奔BBA。

优点:有人说Man哥你脑子有病吧,这车都47.98万了,哪值得推荐了啊。这话看怎么说,要单看这车,确实不便宜。但是分和谁比啊,和沃尔沃全新的XC60比,这车简直太厚道了。

V90cc全系主动刹车,动力和XC60一样,主动刹车全系标配,并线辅助、360影像都可以选配,并且选配的价格还不贵。

这车还是原装进口,反正都是要进沃尔沃售后的深坑,那不妨跳深一些,50米的坑和70米的坑有区别吗?不都是爬不出来。

更何况90比60要高一个级别,开起来其实并没有打多少,行车视野、行驶质感、用料,都比60要好。

有人可能会质疑,写到这,竟然没有奔驰、宝马和奥迪的任何一款车,确实没有,因为这些车其实不用推荐,买的也不是他们的性能,尤其是换车时候面子考虑更多的时候,就更无所谓性能、无所谓可靠性,像是宝马3系以上,喜欢就买,像是奔驰除了CLA、GLA基本都是想买就买,也不会太后悔。

这也没看到常见的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除雷克萨斯外,其余两家国产车型也都不推荐,如果一定要买,自己想清楚、搞清自己需求就行,只是不是咱推荐的,别骂俺就行。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微信路况抄袭谢绝30秒懂车以任何形式的抄袭、借鉴、翻拍,谢绝其它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