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怀疑到现实,WEY能“终结洋品牌暴利”时代吗?

2018年01月05日 07:40:28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精彩导读:VV7、VV5月销在短时间内就双双破万,既属情理之外,又在意料之中。这也创造了中国汽车向高端发展的“里程碑”。

null

因为中国品牌之前没有高端品牌成功的先例,所以如果将时间调回半年前,绝大多数人依然会对魏建军用自己姓氏命名的品牌“WEY”充满质疑,认为这次“赌博”下注太大不值得,新品牌没做好的话,会影响哈弗品牌。甚至有人把他“终结外资品牌暴利”的笃信,当做笑话。

然而,在中国的道路上,越来越多悬挂旗杆型Logo、造型炫酷的轿跑SUV穿梭于车流,它们开始让其他品牌车主和路人惊叹,“这是什么家伙?居然还有四个排气管!”

null

自4月份WEY VV7上市以来,这个定位豪华SUV、欲终结洋品牌暴利的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已逼近9万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11月份,售价区间在15万元以上的VV7、VV5,月销在短时间内已双双破万。这既属情理之外,又在意料之中,创造了中国汽车向高端发展的“里程碑”。

那么,从“笑话”到“现实”, WEY品牌是如何在15万元级以上站稳脚跟的?

首先,从VV7上市开始,通过不断提升的产品细节,VV7很快为WEY品牌奠定了产品基础。这一点从不少细节上可窥见一二。当然,笔者指的不是消费者面上都能看到的工艺材质。

null

在被称为“汽车玄学”的汽车静谧性(NVH)方面,WEY品牌以BBA、雷克萨斯等豪华车为标杆,制定了整车级NVH目标160余项,具体零部件目标400余项。在与国际零部件巨头交谈中不难得知,长城汽车对其技术要求之高,即便在豪华品牌在华合资公司也并不多见。

笔者在高速公路以100km/h以上的时速分别驾驶VV7、VV5行进,既可以在车内交谈轻松,又能享受Infinity音响。有测试数据显示,VV7和VV5在120km/h状态下,噪音仅为65.0dB。这些看不到的技术方面,绝大多数中国品牌依然苦于寻求方案。

null

在核心动力总成领域,随着在戴姆勒-奔驰工作30多年变速器总工程师——变速器专家格哈德·亨宁(奔驰最新9AT、7DCT均出自其手)加盟长城汽车,其主导的7DCT湿式变速器改变了过去人们对中国品牌变速器不成熟落后的印象。

当不少中国品牌还在依赖外来技术的时候,WEY品牌搭载的新变速器,除了具备堪比世界零部件巨头的硬件,在软件逻辑调教上同样可圈可点,而软件调教,恰恰是多数大手笔购买日本爱信和采埃孚等中国品牌最为缺乏的。

null

12月27日,笔者驾驶了升级TCU自动变速箱控制单元的VV7在三亚行驶时,新变速器的换挡甚至让人感到这款车不是一辆“双离合变速器”,不难发现长城汽车的用心。该车匹配2.0T双流道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提供了充沛的动力,额定功率达到172 kW,最大扭矩达360 N·m。

相比之下,即便是2017年9月上市VV5,也运用该排量,但由于车更加紧凑、重量轻,操控更为灵敏。在车机工程上更有亮点,内部的界面系统也更为细腻时尚。

所以,9月上市以后,VV5在11月份销量就已经突破1万辆大关。

null

其次,WEY品牌从安全切入,已经深入中国消费者人心。如果说WEY品牌在造型设计方面的提升对产品认可度“功不可没”,那么安全则是WEY更切入人心智的利器。

实际上,不论是VV7的小重叠碰撞试验,还是VV5的车顶静压测试,都让中国消费者对SUV车辆安全有了新的认识。由于SUV高重心、高质量等特点,惨不忍睹的事故让中国消费者对SUV安全性权重有了新的认识,而长城汽车所做的SUV安全测试,则让消费者对其驾驶车辆有了新的认知。

null

正如负责WEY品牌的安全专家亚历山大所言,谁说WEY品牌不能与世界最安全品牌沃尔沃比肩?

第三,强有力的渠道。虽然在11月的广州车展,WEY品牌董事长魏建军“怒斥”投资人观望不坚定,答应的100家4S店在当时仅建设了80家左右。但没人知道当晚发生了什么,仅仅1个月,WEY品牌100家4S店宣告成立。

null

敢于在2018年市场环境可能变化前,继续建立渠道,一方面表现了投资人对WEY品牌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证明了长城汽车整体的执行力,以及WEY品牌已经呈现出一定的品牌势能。

长城汽车官方表示,2018年WEY家族将进一步壮大,P8、VV6等车型将先后上市。不仅如此,WEY品牌将有300家4S店投入运营,并以多样化的终端服务形态,全面满足用户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