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车看左,会车看右”到底是什么意思?

2018年01月05日 11:55:20
分享到:
来源:中智仿真

如果你经常开车在国道、县道上行驶,那么你就会发现道路旁边有很多乡间的小路口、变道路口、隔离带小缺口等,这些小路口有些非常隐蔽,对于驾驶人而言就会形成隐蔽的障碍,也是很多事故多发的路段,那么在这种复杂的道路上开车老司机会告诉你“超车看左,会车看右”,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超车看左

null

这里所指的超车,其实不单单指超越的机动车,还包括自行车、电动车等。就像是上图中的事故,驾驶人想要超越低速行驶的摩托车,同时并没有观察到左前方的路口,也没有意识到摩托车可能会在此路口左转,所以危险就这样发生了。

大家想想,如果驾驶人想要超越的车是机动车,摩托车换做是机动车,驾驶人想要超越机动车,结果机动车想要从这个路口左转,那么结果也是相当悲惨的。所以说在这种混合的省道、县道上行驶,想要超越低速行驶的车辆以及其他正常速度行驶的车辆时,都要观察道路左侧的情况,避免发生非机动车、机动车在你超越的同时左转而截断了前方道路,造成惨剧。

会车看右

null

上图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会车,图中的路口是一个大路口,白车司机与对方来车相会,当然来车不仅仅只有机动车,还有电动车,所以司机心里要清楚,这些车有可能会在路口左转弯,就算是机动车也有可能因为走错路,没有按要求转弯等错误行为而出现左转弯,导致瞬间阻断交通的危险,所以这时候白车司机要想要路口可能会有车辆左转,要必须采取措施,做好准备。

null

这张图,很显然应该是大雾天气或是视线不良的夜晚,摩托车与机动车相会,摩托车没有意识到路口相会的机动车可能会左转,导致躲避不及造成惨剧。小编想说无论机动车司机,还是骑着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的人等等,都要注意会车的时候,要观察右方有没有路口,如果有那么相会的车辆就有左转的可能,危险当然也是很大的。

说到底超车看左,会车看右,其目的就是让驾驶人观察前方左侧和右侧是否隐藏着小路口,而这些小路口就是危险所在,就有可能车辆会左转,而发生瞬间阻挡前方路线的危险,所以也就必须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中智仿真一直认为,驾驶培训的标准都应高于考试的标准,因为真实的交通环境的复杂程度远远不是驾驶考试的内容所能覆盖的。

一般情况下,驾驶技术可以通过不断的练习日益精进,但安全意识和良好的驾驶习惯却在最初的培训中就已成型,所以中智仿真的产品研发始终专注于驾驶技术和安全文明素质的提升,努力为我国驾培行业的发展和提升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文明素质做贡献,真正实现公司“尊重科技,更尊重生命”的企业理念

驾驶永远都充满风险,一旦握上方向盘,就已经肩负起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责任。中智仿真愿与大家一起为生命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