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江汽车-逸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陈国章、陈育松两大将离职,谁将掌舵长江新能源乘用车未来?

2018年01月05日 13:29:0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回首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无疑成为业内最大的热点之一,无数的新势也开始了造车,尤其是蔚来推出的ES8更是结束了新势力造车的PPT时代。与此同时,作为国内第二家拿到新能源造车牌照企业的长江汽车,凭借着2017年12月4日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成为第五家获得工信部批准生产资质的企业!这不仅让长江汽车成为了国内少有同时拥有新能源商用车与乘用车生产资质的新能源企业,更意味着长江汽车进入了国内新能源车企的“第一梯队”,成为国家着力培育的新能源车企之一。同时,这也是对长江汽车七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坚持创新、坚持电气化产品理念和正向研发战略的肯定。

null

 

突发:长江乘用车两大将相继离职

然而就在大家对长江汽车寄予厚望时,阿贵看车却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杭州长江乘用车有限公司CEO陈国章、长江乘用车总经理陈育松已正式离职!为了确认消息的真实性及详情,阿贵看车负责人拨通了陈国章的电话但未接通,发短信也未得到回复,同样发信息给陈育松也没有得到回复。

null

对于未来的动向,虽然目前阿贵看车还没获得陈国章的回复,也没看到其到下一个车企工作的消息。但从奇点汽车公众号2017年11月19日发布的《陈育松|在奇点,没有消费者,只有用户》信息可以看出,陈育松已于2017年11月就任奇点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负责市场营销、渠道和售后服务等工作,直接向CEO沈海寅汇报。

null

其实,翻阅陈国章与陈育松两人的履历我们可以发现,陈国章和陈育松是多年的工作搭档,都有着丰富的跨国车企工作经验。2004年,陈国章担任英菲尼迪全球总部—亚洲地区主管 (中国、南韩、台湾);接着,2009年陈国章任雷诺大中华区执行总裁时,陈育松为雷诺网络与策略部总监;2014年,陈国章担任标致雪铁龙DS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总裁时,陈育松则担任长安DS网络发展与质量部总监。而当2016年陈国章任职长江乘用车CEO时,陈育松则任职总经理……

谁将掌舵长江乘用车未来?

众所周知,从2010年开始一心看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五龙电动车集团就已经通过正向研发开始对新能源市场进行布局,并成立了锂离子电池等相关产品企业。2011年开始整车研发,2013年经过重组成立了杭州长江汽车并在2015年初取得了新能源大中型客车生产资质。2016年5月其通过了年产量5万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的审核,是国内第二家获得发改委审批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非传统乘用车通过新能源审核标准的企业。从此,长江汽车真正进入了大家的视野,引起了广泛关注!而在2016年杭州G20峰会中,长江EV成为了进入G20核心区的唯一纯电动车品牌,更是让长江备受瞩目。

null null

然而,许是没有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原因吧,原定于2016年7月底8月初上市的首款AO级电动SUV逸酷迟迟没有动作。拿到生产资质的杭州长江乘用车有限公司也就意味要大展宏图了,正如长江汽车董事长曹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长江汽车获得了乘用车生产资质的审核,为长江汽车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借此机会长江汽车将从过去的单核驱动进去双核驱动时代,进入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阶段。

null

或许曹忠也没想到,正在这关键时刻陈国章和陈育松却突然相继离职了,这无疑对长江乘用车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毕竟从长江汽车所公布的高管来看,除了童志远外就属陈国章和陈育松两拥有较丰富的跨国车企管理经验了,其他高管大多算“门外汉”。对于,谁将接任长江乘用车的帅位,掌舵长江乘用车的未来阿贵看车也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逸酷
逸酷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