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来BEV年内投产,一汽-大众加紧布局新能源车型

2018年01月05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宝来BEV年内投产,一汽-大众加紧布局新能源车型

头条新车头图.jpg

日前,汽车头条APP获悉,一汽-大众将计划推出一款基于宝来打造的纯电动车型,而这款车型将有望在即将建成的一汽-大众青岛工厂进行投产。

autohomecar__wKgH5VpNvl-AE5fyAAHOdxeXfBU662.jpg

此次消息是从一则中标结果公告中获取,公告中显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工厂项目(一期)对Bora BEV项目冲压模具进行招标,中标者为吉林省元隆达模具有限公司,而具体零件为前地板,这也意味着,此次生产的Bora BEV车型除前地板外,其余部分将有可能与即将量产的全新宝来车型基本一致。

autohomecar__wKgH11pNo32Ab4JjAAJEtZf11y8923.jpg

此前,全新宝来车型谍照曝光,从谍照可以看出,全新宝来与海外版车型Jetta高度相似,并且此次全新宝来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MQB平台,放弃了耋耄之年的PQ34平台。而未来一汽-大众青岛工厂生产的Bora BEV也将基于MQB平台打造。众所周知,MQB平台作为大众旗下具有极强扩展变化性的平台,一些市面上的畅销车应用于此,比如第七代高尔夫、奥迪A3、全新途观L、凌渡、途昂等车型。而MQB平台是有很强的扩展性,可以对车身尺寸和轴距等参数进行调整,并且很多零部件都是对该平台下车型通用的,进一步节约成本的同时,大大的提升了研发生产效率。

佛山.JPEG

而一汽-大众推出宝来纯电动版车型,也与我国政策不无关系。近年来,我国大力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然而一汽-大众在新能源领域一直未能作为,而随着“双积分”政策的落定,一汽-大众若继续坚持传统燃油车,相信是很难达到标准的。

全新宝来电动版的推出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购车选择,还让一汽-大众在新能源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当然,不仅仅是宝来电动版,今年是一汽-大众的新能源产品大年,此前,被曝出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将量产纯电动版高尔夫,且佛山工厂还将投产一款奥迪品牌的纯电动小型SUV车型;全新奥迪Q5L纯电动版也刚刚被曝光。

20170621115549921283309.jpg

并且,除新能源车型外,今年一汽-大众将推出至少4款全新车型。而奥迪品牌更是将在中国市场引入16款产品,其中全新引入6款产品、全新换代5款产品以及年度改款车型5款产品。

2017年11月11日,一汽-大众对外发布了企业2025战略,并制定了一系列新战略目标。根据大众汽车集团的战略规划,未来将投放30多款电动车型,到2025年,大众纯电动车销将占比总体的20%—25%。不仅如此,一汽大众将除现有大众品牌、奥迪品牌,还将推出全新品牌,全新品牌包含轿车和SUV车型,而价格方面,新车的预售价将覆盖8-12万元。

20171213_1513158352517192.jpg

而作为一汽-大众全国性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于2015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一期项目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将形成30万辆/年产能,用于投产SUV和新型三厢车。而在今年8月份,一汽-大众青岛工厂的第一辆整车已经在青岛即墨总装车间正式下线,但在厚重的伪装下暂时无法判断是什么车型。目前,该项目一期前期土建工作基本完工,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设备安装和调试完成,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将于2018年3月全面建成投产,届时,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将拥有年产30万辆整车的能力。20180103_1514968545243712.jpg

2017年,一汽-大众年产能突破198万辆,其中,长春基地年产整车1,027,933辆,2018年,公司华南基地二期、华东基地、华北基地都预计将按规划建成投产,届时,一汽-大众五大战略基地布局将更加完善,为刚刚结束的一汽-大众本年度誓师大会,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制定的2018年1475000辆的年销售目标保驾护航,并向一汽-大众新能源产品布局迈出坚实的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