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腾势牵手首汽,开启网约车2.0时代!

2018年01月05日 15:06:2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网约车行业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市场领跑者的迅速没落,以及一些新生网约车平台正异军突起。

 

网约车经历各家跑马圈地之后,疯狂的资本投入推动其持续野蛮发展,但这种纯资本营造的繁荣似乎并不安稳。特别是自网约车新政实施后,在网约车平台牌照、驾驶员资格认定、车辆准入等各方面都给出了具体要求。快速拿下牌照成为现阶段网约车平台竞争的主要方向。

 

据统计,现阶段市场上已有130余家网约车平台拟开展网约车业务。截至目前,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曹操专车等19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已经在相关城市获得经营许可。其中,滴滴、神州、首汽、曹操分别在22个、33个、29个和13个城市获得经营许可。

null

牌照申请成为当前网约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每个城市的网约车牌照总量会有控制,谁先拿到牌照,就意味着谁就有资格在该地区率先开展业务。平台网约车牌照取得数量,影响该平台市场规模和市场份额。

 

因此,也有眼明手快的网约车平台将目光瞄向了申请难度相对要容易的新能源车牌照。

 

1月3日,腾势汽车与首汽约车在广州举行交车仪式,共同向市场投放数千台腾势400纯电动汽车,其中广州区域首批正式投放1000辆,携手为高端用户网约车出行打造高品质、安心舒适的绿色出行新体验。

 

这是继去年11月中旬首汽约车完成6亿元B轮融资、7亿元B+轮融资之后,又一次大动作。

null

打造高端绿色出行

 

自2015年9月16日举行第一次发车仪式,截至目前,首汽约车在全国范围内有车辆超过6万辆,员工700余人,业务分布在全国53个城市和地区。目前首汽约车有超过2000万的用户,月活跃用户数为240万。

 

而在国家有关部门出台网约车新政之后,首汽约车在全国38个城市获得了当地的网约车线下经营资质。

 

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而言,纯电动汽车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既是当前所倡导的绿色出行新选择,也是未来生活不可避免的大趋势。在此环境下,作为高端网约车出行服务的践行者,首汽约车选择将高品质腾势纯电动汽车加入网约车车队,践行绿色环保出行理念,深耕高端网约车市场,同时也是持续为用户带来高品质出行感受的里程碑式举措。

null

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副总裁胡晓庆

 

至于为何选择腾势汽车,更多的是将产品力与品牌形象作为考虑因素。腾势纯电动汽车自上市以来便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以及专业机构的好评如潮。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发布首批EV-TEST测试结果及主观评价规程。DENZA腾势作为首批测评车辆参与其中,参与测评的腾势400时尚版车型综合评分高达93.4分,并达到五星等级。

 

从技术研发、整车品控到供应商管理,腾势纯电动汽车均严格参照戴姆勒严苛的标准,确保整车高品质,为用户带来心安的价值感受。加之4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高标准配置水平以及参照戴姆勒严苛的标准等优势,共同构成了腾势纯电动汽车领先的核心产品优势。

null

首汽约车CMO 胡绪雷

 

首汽约车CMO胡绪雷表示,“我们非常重视与腾势汽车的首次战略合作,腾势高端纯电动汽车所带来的低碳环保和首汽约车一贯倡导的绿色出行、舒适出行的理念高度契合,相信两者的强强联手也会让消费者体验到更高品质的享受,推动由绿色出行所带来的环保理念。”

 

腾势凭借自身优异的产品实力,让此次合作中能够助力首汽约车网约车服务引领高端新能源网约车市场,并以自身优势为网约车用户提供高品质出行解决方案。

 

差异化竞争成为关键

 

两年前,专车市场的份额抢夺堪称“惨烈”。为了追逐市场占有率与每日活跃用户量,各家网约车平台以“烧钱”补贴的方式吸引用户。据公开资料显示,滴滴出行2015年年度净亏10亿美元,神州优车2015年年净利润亏损37.2亿元,易到也一度走到资金链断裂的生死边缘。

 

而今,网约车新规后的专车市场迎来第二轮份额战。与第一回合的正面硬刚不同,在专车市场规范化的大背景下,这一轮新入局的玩家更需要以田忌赛马的策略进行差异化竞争。

null

首汽约车明显另辟蹊径,背靠大型国企,此次与汽车制造商腾势汽车合作,双方将在国内一些主要城市提供高端轿车服务。与此前滴滴瞄准的“共享出行”C2C领域不同,标准化、品质化的中高端市场成为网约车二番战的主战场。

 

而在此之前,首汽约车也获得了来自蔚来资本、百度的支持。蔚来资本将协助首汽约车对接出行联盟生态伙伴如摩拜等,并通过车联网、自动驾驶、车载娱乐服务等技术带给网约车服务更好的用户体验;另一方面,百度Apollo平台将更多从技术、产品层面与首汽约车在智能驾驶领域深入合作,二者将加速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出行市场的商业化运营。

 

钟述

 

新能源汽车产销实现跨越式发展,但是占整个汽车市场的份额仅约2%。随着此次交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腾势纯电动汽车将助力首汽约车为更多中国消费者带来卓越的高端绿色出行体验,同时也带动了腾势汽车本身的销量提升。再加上首汽约车在充换电设施建设、充换电服务、自动驾驶等方面布局已久,如果两者之间会有进一步的合作战略,强强联手无疑值得我们期待。(Marc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