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因为这款新车,全新凯美瑞的保鲜期还剩三个月?

2018年01月05日 16:26: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因为这款新车,全新凯美瑞的保鲜期还剩三个月?

4.jpg

2017广州车展期间,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正式上市,这款备受瞩目的B级轿车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概念打造,搭载号称全球热效率最高的2.5L自吸发动机,不仅提供两种外观、三种动力、9种配置的车型,17.98-27.9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让人有点小惊讶。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21oNVteAGGe8AASgH76k--c730.jpg

据悉,全新凯美瑞上市不到一个半月订单已经接近25000台,这对于B级车来说已经是十分出色的成绩了。按照这种趋势发展的话,2018年的B级车市场基本就是凯美瑞跟迈腾这两款车型“龙虎斗”了。不过,丰田还不能高兴得太早,因为国产第十代本田雅阁要来了。

1月2日,广汽本田发布了其2018年的新车规划。其中,最重磅的新车当然是凯美瑞的死对头——雅阁。广汽本田确定会在今年投产并销售全新一代雅阁,并有望在第二季度实现。而全新雅阁早在2017年7月份就已经在美国底特律完成首发,而且已经有海外媒体对全新凯美瑞2.5L车型和全新雅阁260 TURBO(1.5T高功率版)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对比试驾。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全新凯美瑞已经非常出色,但雅阁更优秀。那么新雅阁是靠什么战胜了强大的凯美瑞呢?

autohomecar__wKgH3VneBQOARMY2AAxVxbq7QcY159.png

外观上究竟谁更好看是个比较主观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两款新车都采用了更加运动化的外观设计,不同的是凯美如分为普通版和运动版,而雅阁则是将运动化进行到底。虽然因为跟思域相似的溜背设计和尾灯造型经常被叫做“大号思域”,但客观地讲,一辆中型轿车采用这种设计远比一辆紧凑型轿车更加具有轿跑的味道,而且车头造型看起来也更有气势。尺寸方面,新雅阁和新凯美瑞轴距几乎持平,分别为2830mm和2825mm。但在车身宽度上新雅阁达到了1859mm,比新凯美瑞多出19mm。

1.jpg

新凯美瑞的内饰不得不说确实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内饰整体造型简约,看起来很顺眼并且耐看,材质的搭配组合也营造出了足够的档次感。配置方面,全新凯美瑞全系标配电动天窗、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全车10气囊、电子驻车系统、后排双USB接口、四窗一键升降和自动空调等;中配车型则配备了7英寸仪表盘彩色显示屏、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无钥匙进入、HUD抬头显示和7英寸中控屏等配置。旗舰版车型增加了后排中央扶手空调娱乐控制面板、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盲点监测、三区独立空调等。

autohomecar__wKjBy1neBNCAKPAdAAw7vtCHjbg415.png

而新雅阁的内饰设计相比新凯美瑞反倒要沉稳许多,采用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三幅式平底方向盘,简洁干练的整体布局有一丝德系车的味道。目前这款车的配置信息还没有公布,但据外媒报道新雅阁信息控制系统的设计布局和易用性上比丰田好一些,同样支持苹果CarPlay 和安卓 Auto 系统。全液晶仪表当然也不能少,并且采用电子换挡机构。

d_autohomecar__wKjBwllo6veAcXw1AAKYmFF0tmY224.jpg

动力方面,凯美瑞提供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7马力和209马力。其中,2.5L发动机为目前全球热效率最高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2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有6L。

而新雅阁先期将会引入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1.5T发动机,代号分别为220TURBO以及260TURBO(数字代表最大扭矩),最大功率分别为177马力和196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后期有可能引进2.0T+10AT的组合。

如果不算雅阁的2.0T发动机,从数据上来看二者旗鼓相当。外媒在对两款车进行试驾之后,表示新凯美瑞的2.5L发动机动力表现超出了预期,且与它匹配的8速自动变速器升档迅速,反应灵敏,但降档不是很平顺。

autohomecar__wKjB0FneBQ2ABtCRAAwZCWhpP7Y497.png

相比之下新雅阁的发动机数据虽然不占优势,但外媒称其匹配的CVT变速器为最平顺的CVT,它带给新雅阁更加线性的动力输出。此外,新雅阁后期很可能引进2.0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其中,2.0T发动机现在被冠道370 TURBO所使用,最大功率272马力,而且有望匹配首款搭载在前驱车上的10AT变速箱(冠道2.0T目前为9AT)。

总体来看,新雅阁在产品力层面完全能够与新凯美瑞正面抗衡,如果能够将2.0T+10AT引入国内的话,相比凯美瑞甚至还占有一定优势。但新凯美瑞的售价也十分具有竞争力,左右新雅阁市场前景的决定性因素或许就是售价了。

此外,今年凯美瑞不光要面对迈腾和雅阁这两个竞争对手。上汽大众帕萨特也将迎来换代,并将采用与现款迈腾相同MQB平台。新凯美瑞的好日子还有多久?现在看来真的不好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