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墨守成规say no——有关全新雷克萨斯LS的那点事儿

2018年01月05日 16:46:18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来源:Motor Trend)

上世纪80年代,雷克萨斯品牌在德国市场的出现,可以说是终止了当时BBA垄断的局面,更是开创了日系车进入欧美市场的先河,与此同时,旗下车型LS 400凭借它优异的质量和口碑,重新定义了豪华车的概念。直至如今,现款雷克萨斯LS系列依然遵循着当年的定律:质量第一,设计第二。然而,2018款雷克萨斯LS不再打算循规蹈矩,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次彻底的变脸,为的是给德国人、美国人还有韩国人一个巨大的惊喜。

null

纺锤式格栅可谓是雷克萨斯最新的品牌符号,而它采用的这种设计,风格也许过于极端,未必每个人都能接受,因此,它并没有为雷克萨斯带来非常理想的销量。然而,可能是已经适应了这种风格,我们对全新的,也就是2018款雷克萨斯LS的设计很满意,并且认为它是该品牌有史以来最成功的设计之一,虽然略逊于同平台的LC,但仍然值得称赞。今天,我们有幸测试到了一台搭载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雷克萨斯LS 500,有关于你对它的任何疑问,接下来将全部为你揭晓。

null

内饰设计同外观一样有冲击力,尤其是门板,它的线条、层次以及材质,很容易刺激到你的眼球。不仅如此,皮革的触感很完美,空调出风口与中控部分的条纹面板融合在一起,造型别致。方向盘上有着丰富的按键,左侧按键主要控制多媒体系统,右侧按键则控制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自动刹车等安全系统。

null

既然说到车内部分了,我觉得我有必要吐槽一下全新LS的多媒体系统。它的屏幕的确是够大,然而屏幕上的菜单太多、太乱了,以至于很多我想要的功能都会被掩盖在后面。打个比方,如果我想调节座椅加热,首先我需要点击屏幕好几次,才能找到座椅菜单,然后不断下翻,找到我想要的座椅加热,最后还要费半天劲,选取想加热的座椅和加热强度,总之是很麻烦啦。试驾车上的选装件中包含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处的一块触控板,可以对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后排空调,座椅加热、通风等进行调节,这块触控板的使用非常便捷,我想说的是,为什么前排大屏幕却做不到如此呢?

null

想吐槽的地方不止一处,全新LS的HUD抬头显示很诡异,最关键的时速信息居然被放在了角落,车道保持则位居最中间,如果你关掉了车道保持系统,依然很难清楚地看到时速。两侧来车警告系统可以在HUD中发挥作用,这样可以让我们提前知晓前方十字路口的路面情况,的确是好事儿,不过,在我们等红绿灯时,HUD上面的黄色警示灯就会闪个不停,很让人心烦,此刻我满脑子想的只有一个问题:怎样才能把警示灯关掉。还有,当我倒车时,不管车尾离障碍物多远,车内的预警系统都会一直哔哔哔个不停。总之,从某些角度来说,全新LS真不是个省油灯。

null

嗯嗯,缺点似乎已经都被我喷完了,终于可以说说优点了。全新LS的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系统很好用,特别是在长途驾驶时,可以减轻我不少负担。后排的触控屏刚才也说了,是个非常实用的配置,后排座椅坐起来也相当舒适。前排座椅支持多向调节,并且可以为后排乘客让出更大的乘坐空间,副驾驶座还可折叠,折叠后也不会挡到副驾驶侧的后视镜。

null

全新LS的轴距确实比现款还长,并且现在整个社会都在不断呼吁要增大后排空间,但就我个人而言,作为一辆豪华车,全新LS主驾驶座后方的空间依然没有做到最大,这就意味着坐在司机后方的老板、客户等很难拥有足够大的腿部空间。

null

当然,也可能是我自己的要求太高了吧。不得不承认,车内的奢华品质是有的,毕竟它叫雷克萨斯。坐进车内,一种安静、放松的感觉扑面而来;Mark Levinson带来的听觉享受很符合我口味;空气悬挂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不过我们还是建议选择19寸轮圈,相比于我们这辆车的20寸轮圈,更轻的“鞋”也许会和空气悬挂配合得更好。

null

全新LS一定能够满足你对一辆豪华轿车的期待,除此之外,它的操控表现很优异,比现款要灵敏,能够做到舒适、操控兼具,这是很令我佩服的地方。不过,如果它的油门和刹车能够再敏捷一些的话,那就更好了。

null

全新LS搭载了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16马力,峰值扭矩599牛·米,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现款则搭载了4.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86马力,峰值扭矩498牛·米,由此可见,新车在动力方面也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城市/高速百公里综合油耗由原来的14.7L/9.8L减少至13.1L/8.7L。

null

现款LS的百公里加速为5.6秒,新车将时间缩短至了5.3秒;现款的百公里刹车距离为40m,我们测试的三辆新车,成绩范围都在36-38m之间;0-400m直线加速,新车的测试成绩由14.1秒缩短至13.7秒,尾速由163km/h提升至166km/h,不得不说,在这其中,全时四驱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null

文章最后,我来简单地总结几句话。2018款雷克萨斯LS在豪华品质上,可以说是又迈向了一个新台阶,这带给我们的好印象,抵消了最开始我们对车内一些诡异设计的不满。LS实际上是具备成为世界上最优秀豪华轿车的潜能的,如果它能够改掉现有的些许不足,BBA对它来说,也将不是什么对手。

Autocar

我能感受到雷克萨斯在尝试做出改变,他们在尝试打造一款时尚、独特、有魅力的豪华轿车,并且,他们成功了。新车的车身更低、更宽、更长,这是一种更大胆的设计,与此同时,设计师狂热地专注在了每一处细节上——纺锤式格栅可在不同光线条件下呈现出5000个立面,单凭这一点,我都很难想象这得是个多漫长的打造过程。

Auto Express

全新雷克萨斯LS融入了更多的驾驶辅助装置,座舱的整体感更强了,因此这对于驾驶者和乘客来说,都是极有益的进步。此外,全新LS的出现将会使豪华轿车的选购范围更广,相比于全新奔驰S级和全新奥迪A8,它的风格也许剑走偏锋了一些,这对于很多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将是个更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