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17造车新势力“七宗最”!

2018年01月05日 17:40: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新快报

回首2017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和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造车新势力”这个词逐渐成为了人们的口头语。有别于传统汽车制造车企,一大批通过快速融资、代工、玩概念的PPT造车品牌,在两、三年的蛰伏后,终于在2017露出了它们的獠牙。今天我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国内这股汽车圈的新兴势力现在的状况与未来的前景!

蔚来汽车——最奢侈的新车发布会

盘点2017造车新势力“七宗最”!蔚来很土豪、拜腾太洋气~

提到蔚来汽车,相信现在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可以说是造车新势力中,最高调也是最土豪的一个品牌。单看它在去年底举办的那场奢侈无比的新车发布会,就能够感觉的出来,8000万成本、包机8架、60节高铁车厢、19家五星级酒店、5000名准车主......近些年来,这无疑是汽车圈里最吸引眼球的一场新车发布会。而之所以蔚来如此玩的起,除了它是由一众大佬建立背景深厚之外,还因为在众多新兴汽车品牌里它是最有钱的,5轮融资146亿,目前估值已超过300亿元。所以,对于蔚来的前景大家都比较看好,而它们的首款量产车蔚来ES8也预计会在今年上市。

车和家——前期最敢投入的互联网造车

盘点2017造车新势力“七宗最”!蔚来很土豪、拜腾太洋气~

车和家是著名汽车网站“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的第三次创业,现在该品牌已经拥有了第一辆微型电动车SEV,并且在江苏常州建立了自己的汽车制造生产基地。整个基地占地50万平方米,投资金额达到50亿人民币,从2016年开始施工到如今已经能够生产作业。在大多数PPT造车品牌还在四处寻找代工厂的时候,车和家就拥有了自己的根基。从这点上看,车和家的前景还是很值得被看好的,它们的微型电动车SEV今年将首先投入法国租赁行业,然后再进入C端(个人)销售市场。

云度新能源——量产车上市最快的新兴品牌

盘点2017造车新势力“七宗最”!蔚来很土豪、拜腾太洋气~

相比其它新兴品牌,云度新能源无疑是推出新车效率最高的一个。在2015年低成立的它,只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就正式推出了自己的旗下第一款量产车——云度π1,并上市发售。这款新车定位小型SUV,补贴后售价为7.49万起,续航充足基本满足城市里代步的需求。云度新能源能这么快投产和发售新车,主要靠其背后的福汽支持,因此即使未来云度的车型销量一般,它也不会轻易消失,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奇点汽车——最“民主”的一个汽车品牌

盘点2017造车新势力“七宗最”!蔚来很土豪、拜腾太洋气~

奇点汽车应该是汽车品牌中最“民主”的一个,因为就连它的名字都是从征集活动中产生的。也许有人感觉这有些儿戏,但这反映出了这家汽车品牌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这与它背后的母公司有关。智车优行本身就是专门做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车联网服务为主的公司,因此在造车方面用户和大数据才是它们最看重的。目前奇点的首款量产车iS6预览版,定位在纯电动中大型SUV,预计价格会比较高,初期市场并不容易获得成功

拜腾汽车——最洋气的中国汽车品牌

盘点2017造车新势力“七宗最”!蔚来很土豪、拜腾太洋气~

拜腾汽车在中国汽车品牌中,可以算是一朵奇葩,因为它是两个德国人在中国建立的品牌。拜腾的总部设立在南京,并在德国慕尼黑设立了产品概念及设计中心,应该算是中国汽车行业逆袭世界的一个典范,从它的建立可以看出如今中国的汽车行业环境并不比国外差。拜腾成立于2016年目标是创造下一代的“智能终端”,先进科技是它造车的核心亮点。所以在新车的设计上拜腾加入了诸多数字元素,并且将配置手势识别、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等人机互动体验。不过,想要看到拜腾的产品,我们还要等很长时间,预计2019年它才会出现在市场上。

小鹏汽车——最省事的销售模式

盘点2017造车新势力“七宗最”!蔚来很土豪、拜腾太洋气~

小鹏汽车在新兴品牌中,起点应算是比较高的一个,A轮融资就从神州优车拿到了22亿元。但从生产模式到销售模式,都注定小鹏汽车玩概念的成分会多一点,不会成为真正实体的大汽车制造品牌。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小鹏汽车现在的生产模式是找海马一家代工,产能不会有多大。此外,小鹏汽车将来的销售模式,是与线上共享汽车合作,推出长租服务,出售汽车使用权,并建立了体验门店,一切全靠租赁是最省事的销售模式,不会有太多的成本,但这样销售渠道却不稳定。

乐视/FF——PPT造车最失败的案例

盘点2017造车新势力“七宗最”!蔚来很土豪、拜腾太洋气~

作为前两年风头最劲的PPT造车品牌,乐视汽车的快速扑街,给所有造车新势力敲醒了警钟。盲目的炒作概念泡沫、烧钱,很容易自寻死路,因此那些新兴的汽车品牌们还是应该脚踏实地一点的好,避免摊子铺的过大,走上乐视的老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