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最严”驾考来了,科二新增停车取卡你能一把过吗?

2018年01月05日 17:41:12
分享到:

自2017年10月1日,驾考新规实施之后,驾考可谓迎来了有史以来最低合格率。本以为刚刚可以适应新规的评判标准,不料却再次迎来新政策。不知道等“停车取卡”和“窄路掉头”在更多城市适用后,挂科率会不会再现低潮?

事实上,这只在浙江杭州、衢州、绍兴等部分城市实施,其他地区的小伙伴们暂时可以松口气。

具体操作步骤

1.在快接近取卡处的时候,减慢车速,把头伸出去盯住左边那段黄线,缓缓移动车身;

2.左边轮胎跟黄线保持30-50公分左右距离,注意直线行驶,车轮不要压到线哦。

3.到达取卡处,记得离合器、刹车同时踩下,挂空档、拉手刹,然后再取卡。

4.起步前方向盘往右打一点,避免起步时车轮压线。

注意事项

考生需一次性将车辆停到指定位置完成刷(取)卡,停车位置不能离线太远,也不能太近。

评判标准

停车后,倒车校正位置的,离路边缘线超出50cm的,未放空挡,未拉紧驻车制动器的都将被视为不合格。

模拟高速路口收费站的取卡形式,不少司机都认为新加这一项目在实际开车应用中用处挺大。

增加“停车取卡”有什么好处?

1.很多司机在进出小区、收费站卡口时,都习惯直接踩住刹车,把手伸出去刷卡,有的没有判断好距离的甚至探出半个身子取卡,其实这是很危险的。在全力去够卡的时候,可能会不经意踩错踏板或松开刹车引发悲剧,轻则伤物,重则伤人。

2.在高速路口取卡时发生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如果你记不记得挂P挡,不记得拉手刹,车就会自己溜出去...结局可想而知。

所以说,驾考增项其实并不都是坏处,学车更加严格,对学员来说好处多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