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粮液造车!1585.90万入股奇瑞凯翼汽车

2018年01月05日 17:44: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学堂

根据工商行政管理局信息显示,20171215日,凯翼汽车由芜湖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地址也由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改为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大道17号企业服务中心。

此后仅半个月时间,12奇瑞汽车便公告称,经芜湖市国资委评估,凯翼汽车51%的股权转让价款为24.94亿。转让完成后,奇瑞汽车持有凯翼汽车49%的股权,宜宾市下属国有企业——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50.5%股权,五粮液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约1582.90万元认缴了0.5%股权,为第三大股东。公司也已由原来的奇瑞汽车独资变为三方持股,五粮液已正式涉足汽车行业。

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普什集团)注册资本为1.5亿人民币,唯一股东为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五粮液酒厂615车间,主要生产防伪塑胶瓶盖。经过二十余年发展,普什已演变成为一家拥有机械制造高分子材料及深加工两大产业集群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其官网介绍,公司的机械制造产品涉及大型柴油机及核心零部件、汽车发动机及核心零部件,与丰田福特马自达标致雪铁龙等知名汽车品牌均有长期合作关系。

尽管五粮液集团官方在1月3日回应称:“上市公司五粮液没有造车计划,且五粮液战略目标不变,做强酒业主业不动摇。”,但相较之下,2003年五粮液公开表态的那句“汽车产业是中国经济的最后最后一块大蛋糕,现在如果不进入,以后就很难进去了”以及李曙光2017年3月上任后提出了“二次创业”的口号似乎更贴合现实情况。

20022003年之间,市场造车潮兴起时,五粮液集团试图收购整车厂,之后却无疾而终;2006年,五粮液集团通过普什收购华晨集团的汽车发动机业务,之后又在2011年退出。而普什集团除了此次认缴外,还持有宜宾当地一家公司——宜宾市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35%的股份,这家公司注册资本6亿。

此外,有媒体获悉,未来奇瑞方面有可能进一步减持凯翼股份,甚至全面退出。这也就不排除普什进一步增持,在汽车制造领域加码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