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微 | 五粮液牌凯翼 还是年轻人喜爱的车吗?

2018年01月05日 17:01: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微

原标题:观微 | 五粮液牌凯翼 还是年轻人喜爱的车吗?

1月2日奇瑞汽车公告称,经芜湖市国资委评估,凯翼汽车51%的股权转让价款为24.94亿元。转让完成后,奇瑞汽车持有凯翼汽车49%的股权,宜宾市下属国有企业——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50.5%股权,五粮液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0.5%股权。

车早茶

五粮液想要吃上“汽车”这块蛋糕,它大可以选择入股一家成熟的汽车集团,但它选择了比较艰难的路,可以说是“道阻且长”,而且也不一定行了就能至的,造一瓶好酒可以,造一辆好车就没那么容易了。

在这场买卖当中奇瑞是笑得最开心的一个,既减轻了自己的负担,又留了余地。五粮液虽有强有力的资金储备,又有宜宾市政府的鼎力相助,但要让凯翼回春仍然是困难重重。


中国汽车报 张忠岳

通过此前五粮液不成功的案例来判断此后仍会不成功,这不是一种正确的逻辑,只是造车这件事绝非易事,五粮液曾经染指然后退出,此次卷土重来,对凯翼而言,于资金上是件幸事,于“众包模式”的造车理想而言,或已远去。

汽场 黄强

入股凯翼之后要在新能源领域大展拳脚的普什,尽管拥有新能源汽车业务与开发,但平台技术、整车制造体系、相关技术人员从哪儿来?这些,还需要靠二股东奇瑞汽车。

可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早已群狼环伺,长安、北汽、吉利等高调布局,蔚来、威马、小鹏等风生水起,BAT巨头也争相切入。未来,乐观吗?15年苦等,未来却是虎口。


第一财经 杨海艳 林志吟

入主凯翼,对于宜宾当地来说,显然是一笔十分划算的买卖,一方面,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问题能顺利得到解决;另一方面,凯翼现有的传统汽车制造可以与当地的零部件产业链条快速对接并创造收益。

从股权结构上看,持有凯翼汽车0.5%股份的普什集团为五粮液的全资子公司,则意味着五粮液已经涉足汽车行业。与此同时,未来奇瑞方面有可能进一步减持凯翼股份,甚至全面退出。这也就不排除普什进一步增持,在汽车制造领域加码的可能性。


车闻社 江浩

五粮液明显只是想找一个新能源汽车的突破口,众所周知虽然国内目前虽然还未公布“燃油禁令”,但新能源汽车是必然趋势,而盲目进军新能源市场很有可能就成为第二个“乐视”,选择收购凯翼,借用凯翼现有的生产资质以及技术,日后再谋求全新的新能源出路也是可行的,更何况凯翼受奇瑞技术支持,目前已经有不少新能源车型在售,技术经验是具备的。

汽车生活

这一切其实也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不仅中国品牌纷纷抓紧“上车”,还让五粮液也在汽车行业卷土重来,更是让宜宾希望借此机会从以单一白酒为主的产业向智能终端研发制造业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