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不开反而坏的更快,闲置前做好这几点才是真的保护车

2018年01月05日 17:48:42
分享到:

汽车买来就是一种消耗品,开或者不开都在消耗,所以需要开到的时候还是开起来比较好。但是有些情况确实需要闲置汽车,如果不做好准备工作的话,那可能会坏的更快。今天就来分享一下汽车闲置之前的准备工作,让你的爱车再次启动时还是新新的。

null

停车场所

汽车停放时,首先要确定自己的停车地点,如果在地下停车场,没有风吹日晒,还是会好一些。如果是在地面,那最好选一个阴凉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烤化车漆,风吹雨淋对车漆还是有挺大的影响的。

null null null

蓄电池保养

汽车长时间不开,但其实电池还是一直在放电的,长时间不启动的话三个月左右就放完了电。如果闲置车的时间不长,那可以选择充满电放置在那。如果闲置车的时间超过三个月,最好在闲置快到三个月时启动一下,并且给电瓶充电,避免后期要开车时打不着。或者直接把电瓶取下,在下次要用时再重新搭上电瓶。

null null

车内外清洁

汽车长时间的直接停放,肯定会有积灰,所以在闲置之前要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首先要给车进行一个全车的清洁,这个清洁不仅仅是指外表的洗车,还有车内的清洁。最好把车内的卫生搞一遍,食物的残渣碎屑长时间在车内很容易滋生细菌和霉菌,而且会产生一股异味,还容易招惹虫蚁,咬坏汽车的电线。

null

车的外表冲洗干净之后,如果距离上一次打蜡时间较长,那可以给车身进行一个打蜡,这样做能够保护车漆。当然,如果你前不久刚刚打蜡,那就不要重复进行这样的工作,一般来说四个月打一次蜡为宜。

null

轮胎

轮胎对汽车的作用还是比较大的,长时间的停放汽车,会让汽车轮胎的一个点与地面接触,长时间如此会使车胎变形,时间越长变形越严重。一些越野性能比较强的车会使用耐磨性能较好的轮胎,驭胜s350配备的是玛吉斯BRAVO系列越野轮胎。全尺寸备胎被安置在车尾底部,并且采用了与使用的四个车轮完全相同的越野轮胎,耐磨性能较好。在汽车停放的时候,先给车胎打气,比正常的胎压要高一些,可以减缓车胎变形的问题。

null

汽车的油液

汽车长时间不使用,油液也可能会发生变质。汽车的油液主要包括机油、防冻液、刹车油等等,这些油液都有一定的使用周期,而且容易发生变质,机油的更换是较为频繁的,如果车辆的使用频率够高的话。防冻液和刹车油的更换周期都在2年左右,如果恰好在这个时间点闲置汽车,那可以考虑更换一下这些油液。

null

汽车的保养有讲究,长时间开动汽车,各个部件都在运转,反而损耗会更小一点,长时间不使用汽车,各个部件反而容易生锈老化的更快,损耗也就增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