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涡轮发动机pk自然吸气,谁是未来发展趋势?

2018年01月05日 17:34:50
分享到:
null

车主朋友们都知道,购置税的征收是以车辆的排量来确定的,车子的排量越低,购置税率也就越低。就今年来说,1.6L的车型的购置税仅为7.5%。

null

在市场上排量低的车子越来越受欢迎。由此,涡轮增压车大行其道。这是因为行业里普遍认为涡轮增压会比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省油。真的是这样吗?小编给你慢慢缕清楚。

null

涡轮增压的英文名字为Turbo,一般来说,如果我们在轿车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该车采用的发动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了。相信大家都在路上看过不少这样的车型,譬如奥迪A6的2.0T 3.0T,帕萨特1.8T,江铃驭胜2.0T 。

null

我们平常所说的涡轮增压装置其实就是一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一般来说,涡轮增压都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汽缸。

null

当发动机转速增快,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快,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汽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和调整一下发动机的转速,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null

大家可能会觉得涡轮增压装置非常复杂,其实并不复杂,涡轮增压装置主要是由涡轮室和增压器组成。首先是涡轮室的进气口与发动机排气歧管相连,排气口则接在排气管上。

null

然后增压器的进气口与空气滤清器管道相连,排气口接在进气歧管上,最后涡轮和叶轮分别装在涡轮室和增压器内,二者同轴刚性联接。这样一个整体的涡轮增压装置就做好,你的发动机就好像电脑CPU一样被“超频”了。

null

自然吸气则是汽车进气的一种,是在不通过任何增压器的情况下,大气压将空气压入燃烧室的一种形式,更加稳定,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的平顺性与响应的直接性上,要远优于增压发动机,现在的V8 2.4L?F1引擎就是最好的例子。

null

涡轮增压的优点在于动力强、购置税率低。缺点在于低速油门响应慢。自然吸气的优点在于动力输出线性、平顺,保养费用相对较低。缺点在于排量的,税费高,且动力爆发力不强,在怠速的时候比涡轮发动机费油。

null

以江铃驭胜s350为例,江铃驭胜s350采用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使得车子拥有更充沛的动力储备。涡轮增压器在低转速区间即可为其“催生”出325Nm的最大扭矩,这使得新款驭胜S350的加速感受更为轻快敏捷。由此,江铃驭胜s350在陡峭山路上也拥有更加从容的驾驶体验。

null

国产车价格上已经具备优势,加上涡轮增压低排量带来的超低购置税率,7座suv超大空间,江铃驭胜s350可以说是做到了超高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