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冷却液灯亮,怎么办

2018年01月05日 16:2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冷却液灯亮,怎么办


冷却液俗称防冻液,是汽车发动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由水、防冻剂、添加剂三部分组成。它在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循环流动,将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多余热能带走,确保发动机在正常工作温度下运转。气温较高时,如果冷却液的浓度和高度不在正常范围内,容易造成发动机故障甚至“开锅”。

当冷却液警示灯亮起时,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请立即靠边停车,尽快熄火。等发动机冷却后,再打开发动机前盖检查。


如果冷却液低于“min”标识,切勿继续行驶,应立即寻求我们高德4S店的援助。紧急情况下,可添加纯净水至正常高度以保护发动机,然后尽快到4S店请专业技师添加原装冷却液,同时对冷却液的混合比和颜色进行专业检测。


如果冷却液足够
,则可能是发动机内部问题导致缸内温度过高引起报警。建议停车降温。

特别注意:无论哪种情况导致冷却液警示灯亮,都代表发动机温度过高。如果发动机长时间得不到很好地冷却,会造成发动机内部损坏。因此,各位车主应在长途驾驶之前提前检查冷却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