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土豪明星大爱的奔驰G,大改款改了哪些?欧洲媒体如此披露细节

2018年01月05日 20:38:1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2018年北美车展 (NAIAS,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即将在今年1月中下旬展开,梅赛德斯-奔驰近日已经开始替新款G-Class进行暖场预告,除了打出Stronger then time的标语,来象徵历久弥坚的车系精神之外,今日又再度释出伪装测试车的动态视频,让新款G-Class的身影于展前提早曝光。

null

梅赛德斯-奔驰的新款G-Class,已经确定将在今年1月15日,于2018年北美车展中进行全球首发。

经典的越野SUV,确定将在今年1月15日发表

如同我们先前的报道,G-Class绝对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旗下最具指标性与历史意义的车款之一 。车名中的G,取自德文「Geländewagen」越野车的首字母,来传达它所具备的强悍越野能力。此外,G-Class最早是军用车款,民用车款直到1979年才首度问世,而最珍贵的是这些年,梅赛德斯-奔驰替G-Class保留下最初的外型、车身架构与底盘基础,随后所推出的每一款新车, 都仅针对外观细部与结构进行调整,让问世至今将近40年的G-Class,依然能维持几乎与1979年式车款相同的样貌。

null

虽然仍披着伪装,但依然可以看出新款G-Class将维持车系经典的方正轮廓,另再针对头尾灯、水箱罩及前后保险杠等重点部位进行细部修整。(图上:新款G-Class、图下:现行款G-Class)

不过,即将在本届北美车展发表的新款G-Class,有欧洲媒体用「下一代」的词汇来形容,似乎暗示着将会新车将会有不算小幅的更动。当然,我们已经知道新款G-Class拥有足以媲美S级的全新内饰布置,双12.3寸荧幕绝对是车内最大亮点,搭配上新款方向盘、空调出风口及中控台设计,让新款G-Class确实有大跃进之感。

null

已经先行释出的内饰厂图,可以很明显看出新款G-Class将大幅朝豪华、科技化迈进,使其不仅能提供强悍的越野性能,同时也拥有极为高档的座舱环境。

在维持经典的神髓下,进行最大限度的科技提升

而原厂在今天释出的预告视频,则是让我们得以一窥新款G-Class的大致样貌。虽然身披伪装,但可以看出新款G-Class的外观轮廓并没有大幅改变,继续维持与初代G-Class相同的方正轮廓,再看仔细些,许多G-Class的经典特征也都被保留下来,例如圆型头灯、隆起的引擎盖、设置于头灯上方的方向灯、尾灯位置及后背式备胎...等。不过相信头灯、水箱罩、前后保险杠及尾灯的造型都会进行细部修改,而从伪装测试车也能发现车窗轮廓变得比以往更加圆润。

null

G-Class的许多经典特征都将被保留下来,不过从车侧来比较,可以发现新款G-Class的车窗轮廓似乎变得较为圆润。(图上:新款G-Class、图下:现行款G-Class)

此外,欧洲媒体在报道中提到,新款G-Class将继续使用正统越野SUV惯用的梯型大梁式底盘,搭配铝合金车体,预估车重可减少160公斤、刚性提升30%。而且底盘宽度与车宽均有增加,搭配上全新的前悬挂与重新调校的减震筒阻尼。至于动力部分,已知将搭载新款2.9升直列6缸柴油引擎及4.0升V8汽油两种选项,变速箱为9速手自一体。而四驱系统自然不会缺少,并一样具备前、中、后差锁定功能,控制键以金属打造,并同样设置于中控台上方易于操作的位置。

null

外媒报道新款G-Class将继续使用正统越野SUV惯用的梯形大梁底盘,继续让G-Class保有坚韧的体质及越野能力。

虽然目前关于新款G-Class的官方资讯几乎为零,但可以确定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将不吝于把品牌最新科技加诸于这辆经典的越野SUV上,包含资讯、娱乐及安全等面向,举例来说,据闻新款G-Class将搭载360度环景显示系统,除了有助于日常行车安全之外,对于越野驾驶也相当有帮助。其余更多的资讯,我们将持续关注,并尽快带来报道。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