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收官”在即,还有多少车要退出市场?

2018年01月05日 18:34:28
分享到:

原标题: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收官”在即,还有多少车要退出市场?

  2017年11月初,交通运输部、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赴河北、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等六省进行了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对象包括整车物流企业、乘用车制造企业、专用车制造企业、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以及公路治超站。并下发了情况通报,对暗访中发现的违规运营不合规车辆运输车进行了处罚,不仅吊销车辆道路运输证,还约谈车辆所属物流企业,并将违规运营车辆纳入“超限超载黑名单”。2017年12月底对全国违规运营车辆运输车进行了统计,并将车辆信息转发至车籍地所在省份,由车籍地进行依法查处。

  明察暗访区域

  按照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要求,各地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要对未在系统中申报的、超出退出期限的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发放违规运营告知书,交通运输部统计了各地上报的1519辆,各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涉嫌违规运营车辆进行核查,并依法进行处罚。

  各阶段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退出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是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收官阶段,据了解,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工信部等部门将继续推进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系列政策的执行,按阶段淘汰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具体工作从三个方面来执行:

  第一,严厉打击未在系统申报的、超出退出期限的不合规车辆

  按照治理工作要求,高速入口收费站将对通过的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发放违规运营告知书,这些信息会汇总后再发回至车籍地管理部门进行处理,所以路面上没有受到处罚的,车籍地也会依法进行处罚。未在系统内申报的违规运营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经交通部门核查属实后,将抄送至公安机关,在车辆年审系统中标注为不合规车辆,禁止年审。

  第二,通报路面违规运营车辆多的整车物流企业

  交通运输部拟对路面违规运营车辆多的整车物流企业进行通报,这些企业将面临行政处罚、取消过渡期等处罚,同时作为重点监管对象进行监管,情况严重的将纳入超限超载联合惩戒备忘录。

  第三,7月1日,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

  明年6月30日前,将会淘汰市场上所有不合规车辆运输车,7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部门将会联合部署,严查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届时将不会再给予过渡期。

  经了解,国家部委对于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十分重视,仍在持续推进,2018年相关的具体部署政策也会出台,希望整车物流企业、乘用车生产企业仍要保持高度的重视,协会将持续做好行业沟通协调、企业政府对接的相应工作。

来源: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