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荔浦有农户种砂糖桔年收入超百万,砂糖桔为何卖得这么火?

2018年01月05日 19:30:1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原标题:荔浦有农户种砂糖桔年收入超百万,砂糖桔为何卖得这么火?

在盘山公路上,有台无人能超越的车,什么漂移过弯什么直道超越在这辆车的面前都是小菜一碟,车就是大家熟知的五菱神车,在广西的荔浦县就有这么一群“秋名山车神”。当然,这只是个戏言,但对于荔浦县的山民们来说,车神什么的,其实是不存在的,这里有的是无数为更好的生活奋斗的普通人。

这里的山民们几乎都以种植水果为生,而他们种植的砂糖橘都种植在大山深处,所以他们往返都靠着载货量大,皮实又便宜的面包车,在每年水果上市的季节,人们总能看见蜿蜒的面包车队在悠长的山路上驱行,这是一群与生活赛跑的“车神”!

但前几年光景不好,大多数山民们都选择外出务工,于是那曾经的车神们也纷纷销声匿迹,如同漫山的蒲公英,散入在生活的平淡里。不过,有人看见,最近“车神”再次重出江湖了,只是这次在山路上跑的不再是昔日的“神车”五菱宏光了,而换成了上汽大通的皮卡T60

原来,随着经济的好转,人们对水果的需求增加,种植水果的利润已经不可同往日而喻,于是山民们又纷纷回乡,重操旧业,再次种植砂糖橘,不过虽然经济好转,但大山里的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善,许多地方的山路要么崎岖不平,要么坑坑洼洼,于是山民们为了更好的运输水果,都选择换车。

因为对于山民们来说,所谓的“神车”只不过是一个戏称罢了,那是当时没有钱的无奈之举,面包车再好,依然只是面包车,跑跑平原还好,但放在山路上了就不太够用了,底盘太低,动力不足,安全性能也差,而且面包车只是一种小型载货车,对于需要大量装载的山民来说,面包车的载货量完全不够用。之前是,创业初期,一穷二白,村民们只得集中资源跑马圈地,将钱集中投在了承包和种植上,并没有过多选择的余地。如今他们靠着种植砂糖橘生意慢慢起步,自然要选择更好的车,但是越是白手起家的人越是知道,好刀要用在刀刃上,价格不是唯一要参考的因素,但是性价比一定要最高,出于对于车辆多用途的需要,荔浦人都把眼光聚焦在了皮卡上。

挑来选取,目前市场上排名靠前的主流皮卡,不是技术更新缓慢,近年无亮点,就是外形老套,千车一面,毫无吸睛能力。也是偶然,当地第一种植大户在新闻联播上看到了上汽大通皮卡在澳洲获得安全碰撞五星评级的新闻,这个新闻激起了不小的浪花,他当即去了市里,找了一家4S店,看车,试驾一气呵成。但是谨慎的荔浦人,还是在汽车之家观察了一阵子大通T60的口碑,看到了不少好评后才下定决心定了这台荔浦县第一台上汽大通皮卡。荔浦县的种植大户们看到这台肌肉感与科技感并重的皮卡后,简直把它当成了试驾工具,大家都相互熟识,借出去开两天是常事,刚刚买车还没暖热的车主也不在意,他还挺享受大家对他的眼光赞不绝口的肯定,如今在荔浦县大通T60皮卡几乎成了致富标配,公路上的“车神”也渐渐多了起来。

上汽大通的T60皮卡作为上汽的经典车型,一向以装载量大,动力充足,安全性高,越野性能强而闻名,对于山民们来说,这简直就像是量身定制的一样,T60的全地形底盘系统可以让他们无视山路的崎岖,地形的复杂,都能畅通无阻,强力坚实的外壳可以给他们行驶在山路的安全感,虽然他们被戏称为车神,但他们其实不过是为生活奔波的人罢了,对于炫技而言,安全对他们而言更重要。


现在他们的生活已经大有起色了,荔浦县的砂糖橘口碑好,市场有保障,越来越多的山民扩大了种植规模,现在很多家庭都不只一部皮卡了。在他们眼里,皮卡是最实用的多用途车,不管是用于家庭出行还是运输货物,都表现不俗,最关键是车子是他们的致富工具,是这部车子将外部世界和内部资源连接在了一起,大通T60虽然一部车,但在荔浦人心里也算是家人的存在了。


现在荔浦县种植砂糖橘的农户们几乎家家年入百万,目前荔浦县光一项砂糖橘的产值就达到了48亿,有关“秋名山”车神们的传说还将继续流传,那是生活的故事,是致富的故事,也是有关上汽大通T60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指导价:4.18-6.98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8-6.98
MPV
1.2L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