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提示:冰雪天气出行注意事项

2018年01月05日 22:11:10
分享到:

原标题:安全提示:冰雪天气出行注意事项

这几天的冰雪天气正影响着我国多个省份市区,在雨雪天气里出行,安全是第一位的,接下来就了解一下,冰雪天安全出行都有那些注意事项。



自驾车冰雪天出行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缓起步 降车速 保持安全距离

在冰雪路面起步,要慢踩油门,缓加油,车速尽量控制在20-30公里每小时左右。由于冰雪路面的阻力较小,行车踩油门要轻,免跟车过近,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

2

提前减速 避免急刹车

由于路面在结冰的情况下,摩擦系数急剧下降,急刹车势必会让车辆处于极度不稳定状态,并出现刹车距离增大,侧滑甚至倾覆的危险。

3

慢转向 避免失控

在冰雪路面拐弯时,驾驶人需在进弯前把速度降到安全的范围,慢慢打方向过弯,在弯内不可突然加速或急踩刹车,否则很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4

保持良好的视野

冰雪天驾驶视野十分重要,要保持前挡风玻璃、后视镜及车辆反光镜的清晰干净。车窗起雾可采取风吹前挡玻璃或将车窗打开一个缝隙的方法除雾。

在冰雪天气下,步行或驾驶非机动车外出的市民,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尽量减少出行

冰雪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导致机动车驾驶员判断力下降,难以及时发现行人、非机动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在冰雪天气下,市民最好减少出行。如必须外出,市民应注意出行安全,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2

小心慢行 避免人车混行

市民在驾驶非机动车通行时,同样需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侧滑;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时,如果道路受阻,不能通行,切忌进入机动车道穿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