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五金店老板买车记 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和本田杰德怎么选? | 买车问答

2018年01月05日 22:31:4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五金店老板买车记 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和本田杰德怎么选? | 买车问答

在今天的栏目开始之前,先来回答昨天《追尾一台劳斯莱斯就得卖房子?工薪族4年薪水才够买一条翼子板!》文末的问题——劳斯莱斯古斯特上一根雨刷臂的价格是多少?答案就是——较长的那根是1928元一根!!!较短的那根是1200元一根!!!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五菱宏光,两根雨刷臂加起来只需花费14元!!!果然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呀!

————————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

回到我们的栏目,前天一位网友在我们的车友群里提问,“作为一个五金店老板,有时需要拉拉货,所以对车辆装载能力的看重程度高于乘坐舒适度。有朋友建议我买辆五菱宏光得了,可我觉得平时个人出去不是太好看,所以自己看中了明锐旅行版和本田杰德。可是,这两款车不确定到底该选择哪一款,所以来求助!”

在和该网友进一步交谈之后,了解到除了车辆的装载能力,可靠性、油耗以及动力的平顺性也是他比较看中的。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就来将两车做一次详细对比,首先看看选中的两款车价格:

上汽斯柯达 明锐旅行车 2018款280TSI DSG豪华版(以下简称“明锐旅”),官方指导价16.49万元;

东风本田 杰德 2017款210TURBO CVT豪华版5座(以下简称“杰德”),官方指导价16.59万元。

初步筛选:动力和悬挂的PK

载货能力要好,首先得有一个强有力的发动机。虽然两款车都是排量不到1.6L的小排量发动机,但本田的1.5T和大众的1.4T这两款发动机,绝对算得上行业内的佼佼者,最大功率甚至超过了某些2.0L排量的自吸发动机。

明锐旅搭载的是一台1.4T缸内直喷涡增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这台EA211发动机的性能,在大众系的诸多车型上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别看排量小,但是“劲儿”可不小。搭配着7速DSG变速箱,动力输出充沛,并且换挡很平顺。不管是平时自驾出门游玩,还是店里偶尔拉拉货,这套动力总成都能轻松应对。

杰德搭载的则是一台1.5T缸内直喷涡增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203Nm。本田的1.5T地球梦发动机,绝对是“浓缩的精华”,强劲的动力性能能够让不少本田的“小车”被人盛赞为“平民超跑”。在CVT变速箱的配合下,动力输出非常平顺。

对比两套动力总成,虽然杰德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要比明锐旅大5kW,但是峰值扭矩却小了47Nm。相比于功率上微小的领先,较大的扭矩差对拉货能力的影响要更大一些。

在悬架的选择上,明锐旅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结构,而杰德则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梁独立结构。从操控性上来讲,杰德的悬架结构在理论上是要强于明锐旅,但是对于一款2760mm轴距的紧凑级轿车而言,你能指望杰德有怎样的操控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虽然二者的后悬挂都有些硬,但是杰德的后悬舒适性还是要优于明锐旅,然而明锐旅的后悬架承重能力要明显好于杰德。从根本上来说,明锐旅更像是原汁原味的欧洲旅行车。

进阶筛选:安全性和配置的PK

安全配置及其他配置,对于驾驶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影响很大。在安全配置方面,二者在基本的安全配置方面都很到位,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配置两车均有搭载。而其他的科技配置,二者也都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配置。不过相比之下,杰德多出了并线辅助功能,而明锐旅多出了疲劳驾驶提示功能、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等。

在其他的配置方面,杰德多出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而明锐旅则有转向头灯、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隔热玻璃、后视镜加热、内部防炫目后视镜、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等。

从配置对比结果来看,明锐旅的配置相对杰德并无优势可言。

最终筛选:油耗和可靠性的PK

在油价高居不下的时代,车辆油耗的高低,对于车主的钱包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钱包的厚薄更影响车主的心情。根据小熊油耗后台大数据显示,杰德 2017款 210TURBO CVT豪华版 5座的实际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54L,明锐旅行车 2018款 280TSI DSG豪华版的实际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37L.。这个数据倒是蛮让人意外的,因为本田地球梦发动机的节油性,几乎被“吹上了天”,没想到现实却是明锐旅的油耗比杰德低了不少。

在可靠性方面,由于明锐旅行车刚刚国产不久,在后台大数据上样本数严重不足。鉴于它的电气和动力总成明锐三厢车基本一样,所以我们参考明锐的可靠性来和杰德进行对比。

通过大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明锐的有效故障投诉主要有变速箱脱挡、发动机烧机油严重、车身生锈等。杰德的有效故障投诉主要有车身部件开裂、电瓶故障等。结合二者的一年内有效故障投诉数目和一年内销量,杰德的万车故障率大概是明锐的八分之一。日系车的可靠性优势真的不是吹出来的。

写在最后

乘坐更舒适,可靠性更高,你觉得大师推荐的会是本田杰德?其实根据这位网友的实际需求,大师更推荐它购买明锐旅280TSI 豪华版这款车,因为他可是五金店老板啊,装的东西都是很有分量的,相对而言,明锐旅的载重能力和轮上起步扭矩会更高一些——总而言之一句话,诉求决定选择。相对而言,对于那些喜欢开车自驾游且对于可靠性有要求的家用车车主,大师更推荐杰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