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Coup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头条·试驾丨 全油门下竟有“小推背”,试驾新款哈弗H6 Coupe

2018年01月05日 23:10: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头条·试驾丨 全油门下竟有“小推背”,试驾新款哈弗H6 Coupe

头条试驾.jpg

提起自主品牌SUV,相信一部分朋友第一时间便会想到哈弗旗下的明星车型H6。不可否认,连续27个月保持月销三万台以上的记录已经越来越难背打破。在竞争对手换了一批又一批的情况下,唯有哈弗H6“端坐”在王座之上傲视群雄,不得不令人钦佩它独到的“魅力”。

在哈弗H6车系庞大的阵营中,单有一路车型与众不同。它虽然不像H6那般饱受关注,但却为整个“家族”增添了不少动感与活力。以今天90后为主的,年轻一代人的审美标准作参考,该车在外观上的吸引力丝毫不亚于哈弗H6,它就是今天试驾活动的主角——哈弗H6 Coupe。

cc.jpg

(图为红标车型)

不同于以往,本次哈弗H6 Coupe进行了一次改动幅度相当之大的中期改款,并依然坚守了哈弗品牌的红蓝标“双箭齐发”战略。其中,红标车型在外观上进行了彻头彻尾的改变,程度大到说是换代车型也丝毫不为过。而蓝标车型在外观上仍然大体保持着现款车型的设计,仅有几处细节做出了调整。

vv.jpg

(图为蓝标车型)

此外,新车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换装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总成。因此,新车能否凭借内部力量“自力更生”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据悉,新车型有望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

1.jpg

相当幸运,本次试驾头条君恰好被分在了改动最大的红标车型上。虽然这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外观如此大规模的调整却已经很难从中找到旧款车型的“影子”。不难理解,在昔日设计总监皮埃尔出走之后,“新官上任”的哈蒙·丹尼·吉纳当然要在新车型中注入自己的“灵魂”。因此,我们在大刀阔斧改动之后的红标H6 Coupe上看出了之前车型从未感受到的“力量感”。

A.jpg

S.jpg

但用料方面仍存在不小的遗憾,经过现场体验,只有中间的红色部分采用了皮革一类的软质材料,上下方颜色较深的区域均采用硬塑料进行匹配,降低了内饰的整体质感。

因为哈弗H6 Coupe特殊的造型设计,后排空间表现便成为了关注的重点。在这一点上,H6 Coupe的确没有令人失望。经现场乘坐体验,身高180cm左右的体验者完全可以在后排伸展自如,完全不用担心头部触碰到车顶。

D.jpg因新款车型并未上市,长城官方对新车型配置表进行了严密的“封锁”,但通过本次对试驾车型的了解,我们起码可以肯定至少高配车型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本次试驾车辆配有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360°全景影像、前后排座椅加热等高科技配置,即使在车辆配置普遍较高的自主品牌阵营中也处于中上游水平。

qq.jpg

ww.jpg

这一配置的优势在试驾过程中很快显露出来。在需要停车自助取卡的收费站时,打开全景摄像头后,驾驶员可以很轻松的判断出车辆与收费岗亭的间距,并在很短的时间内顺利取到了卡片。

H.jpg

唯一令人不太满意的是车辆搭载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也许是反应太过“灵敏”在笔直道路中直线行驶的情况下,三角窗位置的警示灯总在不经意间闪烁一两下之后便熄灭,而在这短短的时间内车辆并未偏离车道。最终,有些“强迫症”的头条君不得不选择将其关闭。

J.jpg

本次试驾路段涉及了50%的高速公路与50%的城市道路,并进行了场地内操控特性等体验,因此,头条君已经对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有了充分的了解。可以肯定,哈弗H6 Coupe的动力绝对不算弱。在高速公路阶段,深踩油门后的变速箱可直接从7挡降至4挡。伴随着转速表指针瞬间上扬,车速很快升到了120km/h。而在这时,头条君仍能感觉到这台发动机仍然有一定的动力储备。因此在法定限速内行驶,我们丝毫不用担心动力不足的情况发生。

在双离合变速箱渐渐失去昔日光芒的时候,哈弗H6 Coupe依然选择了自主研发的双离合变速箱。众所周知,在路况复杂,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中,部分匹配度不是很好的双离合变速器时常会成为用户的“噩梦”,但H6 Coupe的变速箱表现却有些令人出乎意料。除了起步阶段需要稍稍深踩一下油门踏板之外,其他路况中行驶时几乎感受不到换挡顿挫,平顺性良好。

K.jpg

得益于电子助力转向相助,H6 Coupe的转向手感十分轻盈,原地打方向时只需一根手指的力量就可轻易转动方向盘。高速行驶时,方向盘会随车速增加而不断变沉,配合上恰当的转向虚位设定,H6 Coupe的转向精准性较为出色。

H6 Coupe的悬架系统调校偏向于硬朗,车内人员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路面传递而来的细碎颠簸,并且在过减速带等大型沟坎时受到的冲击也比较大。但这样的设定却在下午进行的场地试驾中受益。

L.jpgH6 Coupe的刹车踏板较硬,并且初段有一些过于敏感,需要上手一段时间才能完全适应。不过,这样的调校在高速公路行驶中给予了驾驶者足够的安全感。

X.jpg

行驶过程中,H6 Coupe在车内噪音控制方面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发动机在2500转以上工作时,发出的噪音能够很明显的传递到整个乘客舱内。此外,后排乘客能明显感受到D柱附近传来的风噪,整体乘坐质感还有不少提升空间。

作为挑起H6家族“年轻化”大梁的车型,经过中期改款的新款哈弗H6 Coupe能令人明显感觉到其“运动气息”的浓厚,总体看来对得起“Coupe”的名号。不过就像一把双刃剑一样,H6 Coupe不得不在“细腻感”层面有所牺牲。但仔细思考一下,就H6 Coupe而言,主打年轻市场的车型难道不应该“不拘一格”一些吗?在有明星产品哈弗H6做支撑的前提下,H6 Coupe变得“洒脱”一些真的未必是一件坏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