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血液粘稠的人可别这样吃花生,贪吃会让病情加重,赶紧转

2018年01月05日 23:46:11
分享到:

血液黏稠是指血液黏稠度过高,血液黏稠在医学上叫高粘稠血症,在血管中流动速度慢或不流动。

血稠程度受多种因素影响,如饮食、运动、机体代谢状况、外界环境和气候等,不仅影响到局部器官的血液供应,还容易导致血栓形成,诱发中风、冠心病、心肌梗塞、失眠等疾病。

因此血液粘稠了,也需要引起重视,尤其日常的饮食要非常注重。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物,血液粘稠的人,需要格外注意哦。

null

这一物就是花生,正常的人连同花生外面那层红衣一起吃好处是很多的。花生的红衣具有补血、促进凝血的作用,这对于贫血的人和伤口愈合很有好处。花生红衣还具有抗纤维蛋白溶解的功能,它能够调整凝血因子缺陷等作用,对神经炎、脚气病、视觉不清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防治作用。

然而花生红衣,血液粘稠的人却不宜吃。这是因为对于血液黏稠度高的人来说,吃花生红衣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不宜食用“花生的红衣”,在吃煮花生时最好把皮剥掉;贫血患者如果血液黏稠度高的话,最好采取别的补血措施,比如吃血豆腐等;老年人最好也别吃“花生的红衣”,避免血液黏稠。

null

那么血液粘稠的人平时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小编再给大家介绍一些能降低血液粘稠度的天然食材,大家可经常食用哦。

增强体质、调节内分泌:适用各种人群,很多人都可以选择使用的。可促进巨噬功能,消除体内“垃圾”,对体内的垃圾起到清理作用。藏红花具有清热解毒以及舒经活络的作用,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null

苦丁茶可降低高脂血症患者的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并可双向调节机体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力。苦丁茶中含有特效成分茶多酚,可有效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具有防止血液氧化的作用,可以血液循环更加顺畅。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

null

到中年,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退化,最常见的就是血管老化,血液变得粘稠,容易导致因血液不通所致的梗塞、血压高等问题。蒲公英根茶能调节神经,扩张血管,疏通经络,中老年人常喝,可以清除血管壁垃圾,畅通血管,降低血栓的形成。

null

三七花中的活血成分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血液的粘稠度,从而起到预防高血脂、高胆固醇、粥样硬化,血栓等心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朋友的保健佳品。三起花是田七的花,有凉血的功效,能够中和体内热气,同时还能调理气血运行,活血通脉、疏通经络。

null

苦荞茶有血液“清道夫”的美誉,其含义的芦丁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还可促进血管代谢垃圾排出体外。苦荞茶闻起来有浓郁的香气,常喝苦荞麦茶不仅很有营养,还能起到养胃作用。

null

辣木籽能有效清除沉积体内自由基,排出血液中的毒素,有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并在增强人体免疫力方面具有显著疗效。辣木籽茶甘醇可口,回味悠长,有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胆固醇之功效。每天喝点辣木籽茶能帮助清血管,让身体更健康。

null

石斛可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细胞的正常生长,减缓老化,有着延年益寿的作用。尤其对老人有益,可提高心脑血管功能石斛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极品,对降低血糖具有一定疗效,通过提高机体免疫,强身健体,降低血糖的血糖量。

null

玉米须中的皂苷类物质发挥了降糖作用,高血糖患者喝可以有效降血糖。除此之外,平时喝能帮助消暑除热,还有减肥的作用。玉米须中的皂甙是降糖的主要成分。另外玉米须中还含有铬,铬是糖耐量因子的组成部分,可以加强胰岛素功能。

null

罗布麻茶产于罗布泊,因为罗布泊日照充足,雨水稀少,野生罗布麻的药效更好,它对高血压、高血脂具有独特疗效,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的抗氧化作用,调节脂肪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罗布麻茶色透明清亮,口感香醇略带咸味。

罗布麻嫩叶茶的降压原理经实验研究认为,其含有的有效成分引起机体内某些组织释放组织胺,使主血管及周围血管得以扩张,血压下降,血液黏滞性也随之降低。野生罗布麻嫩叶茶天生就是高血压的克星,因此新疆罗布泊老人平常爱用罗布麻的叶和花代茶冲泡饮用,是全国有名的长寿区。在他们中间流传的一句话说得好,“高血压不可怕,一年三斤罗布麻“

罗布麻茶具有很好的软化血管、降压清脂、稳压的作用,经常喝还可起到保护肝脏的解毒作用,对体液免疫有明显的调节作用。罗布麻具有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等作用,三高患者可以经常饮用,这样可以很好的帮助清除血液垃圾帮助降三高。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