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通过观察眼睛,就能发现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病信号

2018年01月05日 23:25:58
分享到: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如果不注意,意外可能随时都会发生,因此这个季节的预防工作一定要做好。想要做好预防,及早的发现心血管疾病发作的苗头非常重要,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通过观察眼睛就能发现的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信号,平时要多留意哦。

1,睑黄瘤

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眼睑表面如果有黄色或橙色斑块,微微高出皮肤,而且还不痛不痒的话,这症状可能就是睑黄疣。除了长在眼睑外,睑黄疣还长在胳膊肘、大腿、脚后跟等地方。出现睑黄疣,可能会有心血管疾病风险,以尽快检查确诊。

null

2,双眼血丝

眼结膜上布满了毛细血管,一旦血管破裂,就会有充血现象。眼科专家提醒,通常结膜出血没有明显原因,但如果患有严重高血压或血小板缺乏等疾病时,结膜也会充血。

null

3、瞳孔异常

正常情况下,左右瞳孔应该是对称的。如果瞳孔一大一小或者一侧收缩的速度较慢、幅度较小,就可能是中风、脑肿瘤、视神经肿瘤等疾病的前期症状。

4,脂肪粒:提示胆固醇过高

如果长了脂肪粒,很可能是因为体内的胆固醇过高的原因。要想去掉脂肪粒,那就少吃点油炸一类的或者动物内脏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null

以上就是一些眼部可以观察出来的心血管疾病的信号,那么接下来我们该如何预防呢?大家可以从日常的饮食调理入手,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能养护心血管,改善心血管机能的天然食材,平时可以经常食用哦。

核桃可广泛用于治疗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肺气肿、胃痛等症。保证血液循环通畅。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等对保护心血管等有很好的作用,吃核桃不仅对智力思维有好处,而且对美容也有非凡的作用哦,经常食用,美容养颜,对抗衰老。

null

随着年龄增长,血管也在硬化,血液垃圾代谢也越来越缓慢,一系列并发症随之而来,喝点山楂干片茶可以帮助您扩张血管,清除血液垃圾重返健康。山楂是药食兼用食物。常用它泡水喝,可辅助身体清理血液垃圾。

null

辣木籽当中含有丰富的VA、VC、VE,而这三种维生素被我们成为抗氧化的铁三角。VC是可以软化血管,从而减少了血流对血管壁的冲撞。而VA是黏膜的营养组成成分,这样就很好的保护了血管壁。这样的一个循环下来就能有效的降低血压了。

null

常喝玉兰根茶:

玉兰菜或者叫金玉兰,芽球菊苣,它的叶子可以用作沙拉,玉兰根也可做咖啡的替代品,在我国玉兰根药食两用。玉兰根含有菊粉、咖啡酸、奎宁酸所形成的甙——绿原酸和苦味质。

现代研究发现,玉兰根的水提物可降低总胆固醇、三酰甘油水平,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并能抑制脂质过氧化,从而预防血管堵塞。菊苣根茶含有山莴苣素、黄酮类和三萜类成分,以及菊苣酸等,具有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降低血糖和降低尿酸的作用,对中老年人保健十分有益,每天泡一杯菊苣根茶,能缓解高血压,降低中风发生的危险。

null

罗布麻茶叶富含、钙、锰、镁、锌、硒、锶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可以调理细胞内适合的渗透压和体液的酸碱平衡,参于细胞内糖和蛋白质的代谢,在摄入高钠而招致高血压时,钾具有降血压作用,经常喝北庭专供罗布麻茶可以补充大批的微量元素,补充血钾,平衡血钠,降血压,降血脂。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