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凯迪拉克销量劲增47% 照这架势要赶超BBA?

2018年01月06日 07:56:24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岁末年初,又到了各车企上交期末答卷的时候了。成绩高的孩子自然早早把试卷拿在手上,兴高采烈地向家长报喜。和学生考试一样,销量数据漂亮的车企也乐呵呵地将销量数据早早公布于众。

在众目关注的豪华车品牌阵营中,有一个品牌的增速颇为亮眼:凯迪拉克。近日,车镜从上汽通用官方获悉,2017年,凯迪拉克销量达已达到17.35万辆,累计同比增长47%,超越2016年全年销量,为历史新高,也创造了自己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好成绩。

回看2017年初,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奈森就曾发话中国将成为凯迪拉克最大的全球市场,并预测全年在华销量将实现两位数的增幅,但是低于2016年45.9%的增幅。2016年,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量11.64万辆。从最新数据来看,凯迪拉克已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任务。

在同一细分市场上,日前,雷克萨斯2017年国内销量数据已出炉:年销量13.29万辆;奇瑞捷豹路虎虽然尚未发布全年成绩。但根据1-11月13.08万辆的成绩来估算,其全年销量也将不及凯迪拉克。不夸张地说,凯迪拉克已经超越了捷豹路虎和雷克萨斯,成为了豪华车第二集团的领头羊,甚至有追及第一集团BBA之势。

具体到各车型,凯迪拉克表现也十分抢眼,牢牢占据各自细分市场销量的前列位置。中大型豪华轿车XTS、中型豪华运动轿车ATS-L1、旗舰豪华轿车CT6 、中型豪华SUV XT5都有不俗表现。XT5、ATS-L、XTS作为凯迪拉克销量前三的车型,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6万辆!

null null null null

完成这一成绩,凯迪拉克其实并没有用太长的时间。经历了上世纪的辉煌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凯迪拉克在整个汽车市场中几乎没了动静。最近几年,凯迪拉克开始了新一轮的革新。尤其是2017年,凯迪拉克经历了至关重要的一年。频繁的动作使其步步为营,助推了销量的节节攀升:CT6升级增配,加上插电式混合动力上市,使得该车型上半年累计销量就达到4794辆,累计同比增长96%;全新一代XTS正式上市、XT5轻混版上市,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也使得车辆更贴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喜好。

null null

对于新的一年2018,凯迪拉克尚未开启官方规划。不过,2017上海车展上凯迪拉克全球首席营销官Uwe Ellinghaus答记者问时的一番话已可见一斑:2018-2020年,凯迪拉克会推出更多新产品。2018年,凯迪拉克SUV和轿车系列都将有新产品上市。除此之外,凯迪拉克产品线的设计理念也会愈发清晰--今后随着设计的进一步的深入,当你一看到这辆车,毫无疑问就会认出这是凯迪拉克:无论从内饰还是外饰方面,都将彰显凯迪拉克独特的设计语言。

null

至于销售网络的铺设,凯迪拉克中国副总裁Andreas Schaaf透露,目前,凯迪拉克有180家经销商;今后三年之内,将扩展到300家经销商。

尽管凯迪拉克有很长的历史,但是进入中国刚刚十年多,还是一个年轻的品牌。"对于品牌而言,我们希望有进一步发展,希望进入顶级品牌阶层。最终什么时候能够实现?我们无法给大家一个准确的时间,但是我们的目标是清晰的,就是做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军品牌。"Andreas Schaaf的言语中,凯迪拉克的未来已清晰可见:做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军品牌。

车镜小结:

2017年的销量数据让凯迪拉克成了豪华车市场阵营中的一匹大黑马。目前来看,虽然与BBA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凯迪拉克在华产品线愈加完善,在华的首家工厂也已投产,在全球范围内也努力保持着一致的品牌信息,一系列措施都将助推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