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陆风逍遥SUV不干正事,学众泰,卖弄风骚无下限!

2018年01月06日 13:45:0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提起陆风汽车可能大部分人都知之甚少,但是把一台去标的陆风X7放到你的面前,大部分人都会误以为这是一台路虎揽胜极光。从陆风X7面世之后,整个陆风品牌也毫无疑问,直接被扣了一顶逆向研发(山寨)的帽子。

null

但今天文章的主角并不是陆风X7,而是陆风汽车的新马仔,陆风逍遥。那么,这款车是否能吹散陆风汽车挥之不去的逆向研发阴霾呢,消费者又是否会买账呢?

null

既然是为了冲击销量的破冰之作,陆风逍遥早在广州车展上蓄谋造势,而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外观了。

从外观上来看,陆风逍遥的颜值确实是很高,难道是陆风逍遥突然开窍,不搞逆向研发了吗?不得不承认,陆风逍遥的前脸辨识度很高,但是看看车身线条和尾部你就会隐约看到陆风捂着嘴在笑。

null

无论是在车身线条还是臀部,陆风逍遥和奔驰GLA都高度重合;只不过只是稍微的变动了一下GLA的排气管位置并且取消了GLA车牌上方的镀铬装饰条。陆风逍遥可谓是"别出心裁",比前辈陆风X7要高级一些,在常常让人忽略的侧面和尾部"下功夫"。陆风GLA的名号可不是空穴来风。

null null

陆风逍遥是一款定位于紧凑型的SUV,售价在8至13w的区间。反观同级别的自主品牌SUV,如博越、哈弗H6和GS4一众车型的售价都在此区间当中。无论是口碑还是技术,随便拉一个出来都能吊打陆风逍遥,在同等车型的价位区间中,陆风逍遥并不是唯一的选择。

null

陆风逍遥搭载的发动机为东安三菱的4G15T发动机(1.5T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5MT、6MT与cvt变速箱;110KW的功率和210Nm的数据还算中规中矩。作为三菱生产多年的老牌发动机,在稳定性上还是毋庸置疑的。而在如此价位区间中的,对于自主研发生产力欠缺的陆风汽车来说,这款价格低廉、稳定性强并且后期省心的发动机也算是不二之选了。

null

而在配置上,也不难看出陆风逍遥的诚意有所欠缺。电子驻车、车身稳定、牵引力控制、PBA紧急制动和上下坡辅助系统也只在10w以上的车型才有?相对于以堆砌配置,价格低廉著称的自主品牌汽车来说,陆风逍遥也不尽如人意。虽然这款车没有与自主品牌的卖点背道而驰,但是却也和国人对于国产车的认识发生了冲突。

null

如此看来,陆风逍遥还是没有汲取陆风X7的教训,盲目的自信与过高的姿态也势必会重蹈覆辙,销量还是会保持在不温不火的状态。在自主品牌你追我赶的这几年,陆风却没有达到逍遥的境界,却颇有些"佛系"造车的心态,放下脚步的陆风也在逐渐的边缘化。

null

在汽车研发制造的过程中难免会有借鉴与模仿的手段,不只是自主品牌,初出茅庐的丰田也是顶着风头把cosplay玩的风生水起;可是后来丰田和其他coser们也厚积薄发,一跃而起。汽车无国界,造车也无止境,车子的好坏优劣都被消费者看在眼里,不思进取的下场也只有被消费者唾弃,看来众泰的路子不是你想走,想走就走的通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