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T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姐妹车型傻傻分不清楚!这些自主品牌SUV应该怎么选?

2018年01月06日 17:08: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一个家庭里,母亲生下的两个或以上孩子我们叫做兄弟姐妹。而除了人类以外,车型与车型之间也存在着“兄弟”或者“姐妹”的关系。

null

这些车型就如同我们人类一般,系出同源,但又着各自的不同,人是生而不同,这个不同有可能天性使然,有可能环境改变。而对于汽车而言,则往往是由于定位不同,所以“生”而不同。

null

这个不同,导致了车辆的差异化以及多样化。但既然我们称它们为姐妹车型,那就说明它们除了有差异化以外还有着许多的相似乃至相同之处,就好比如价格上的重叠。也就是因为有着这么许许多多的相似相同,许多人在选购这类车型时都会觉得有些蒙圈,这两款车到底有什么不同,应该怎么选呢?

null

哈弗H6/哈弗M6

哈弗H6的热销是毋庸置疑的,按常理来说,在哈弗H6如此热销的情况下,长城没有必要再推出一款姐妹市场,因为这样的后果很可能导致哈弗H6的市场份额被分割。但是,长城就这么做了,于是哈弗M6就这么诞生了。

null

哈弗M6有着2017款哈弗H6蓝标的内饰基因,相同的车身尺寸、轴距、空间表现以及动力系统,并且在配置上更高,价格上更低。光这么看来,哈弗M6就是旧款哈弗H6的改款产品。于是,为了让姐妹俩共同抢占市场而非瓜分市场,长城对哈弗H6进行了升级,使得H6与M6的市场定位得以区分开来。外观更为张扬、性价比颇高的哈弗M6主打年轻人市场,而口碑销量拔尖的H6则继续保持原有市场份额。所以怎么选择非常简单,如果你的预算不足以购买最新款哈弗H6,那么就选择哈弗M6。

null

其中,哈弗M6顶配与次顶配的价格与哈弗H6的最低配出现了重叠,而这两者无论动力、配置还是空间表现其实都是基本一致的,行驶质感相差也并不大,怎么选择其实全凭个人喜好(尤其是外观上的喜好)。

null

启辰T70/启辰T70X

其实启辰T70与启辰T70X一直是许多人傻傻分不清楚的两款车型,主要是因为这两款车型实在是太像了!对于曾经的许多人来说,这两款车型的不同之处只在于两点——外观与内饰,总结起来就一点——样子不同。

null

但其实这种说法虽然没错但比较片面。启辰T70与启辰T70X两者的关系其实可以类同于卡罗拉与雷凌两者的关系。虽然看似一样,但实则定位有所区分。启辰T70相比更为均衡全面,倾向家用。而启辰T70X则不管设计还是调校都偏向运动,主打年轻市场。这一点从启辰T70X外观的下包围,运动化内饰设计以及运动的底盘调校都能感受出来。而且前面也说到,两者关系类似卡罗拉与雷凌,是因为启辰T70的售价范围更为广泛,车型选择更多更为丰富,而启辰T70X则不管价格区间还是车型选择都要更小。

null

在T70没有改款之前,怎么选择两者需要根据个人需求,看个人的预算、对外观的喜好、驾驶的质感以及配置的需求进行选择,但如今新款T70配备了ESP而在售T70X没有,怎么选择已经变得非常简单。

null

景逸X5/景逸X6

景逸X5和景逸X6是东风风行“双车双T”战略下最新的两款产品。这也是企业抢占市场份额最为经典的一个例子——以座椅布局区分车型市场。也就是根据不同人群对车辆座椅的需求做出的不同市场定位。

null

景逸X5为5座设定,主要面向的自然是对座椅数量要求较小或者比较注重乘坐质量的年轻人群体。而景逸X6为7座设定,主要面向的更多是需要全家多人出行的家庭用户。而根据面向群体的不同,对两辆车的设计以及调校自然也会作出相应的调节。比如面向年轻人的景逸X5配置相应更高,调校方面也会偏硬一些。而景逸X6则是尽可能地压榨空间,多处两个座位,在底盘调校方面也会偏舒适一些。至于动力方面,其实这个价位的两款车型都是偏城市道路,因而差距并没有所想象中的那么大。

null

其实经过上面的分析,大家已经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景逸X5与景逸X6最大的区别就在座椅数量上面。所以在选择的时候,除非你真的很需要或者一定会用到7座,否则兵哥建议大家还是选择5座,毕竟后排总会舒服一些。

null null

其实说了这么多大家也不难发现,所谓姐妹车型基本都是企业对细分市场的进一步挖掘,所以虽然在参数以及价格上会发生相同以及重叠,但其实对于客户人群已经加以区分。因此有选择困难的各位不妨认真比对一下两者的不同之处,然后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一个比对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启辰T70
启辰T70
指导价:8.98-12.7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2.78
紧凑型SUV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