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12月开挂月销近7万辆 奥迪第30次夺豪华车年销量冠军

2018年01月06日 21:52:36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12月开挂月销近7万辆 奥迪第30次夺豪华车年销量冠军

奥迪、宝马、奔驰德系三强谁将夺冠?这是2017年中国豪华车市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如今随着2017年划上句号,答案也到了最终揭晓的时刻。1月5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率先报喜:2017年,奥迪(含进口车)在华共销售整车59.5万辆,同比增长1.05%,再创历史新高,夺得中国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经济观察网记者 耿慧丽 奥迪、宝马、奔驰德系三强谁将夺冠?这是2017年中国豪华车市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如今随着2017年划上句号,答案也到了最终揭晓的时刻。

1月5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率先报喜:2017年,奥迪(含进口车)在华共销售整车59.5万辆,同比增长1.05%,再创历史新高,夺得中国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奥迪的最终胜出颇为“惊险”,靠2017年最后一个月销量“开挂”最终逆袭成功。官方数据显示,奥迪在2017年12月共销售68948辆,同比增34.4%,环比增长23.1%。接近7万辆的销售业绩,再次大大刷新奥迪在华单月销售记录。

从2017年前11月的销量看,奥迪一直落后于奔驰、宝马,处于追赶者的位置。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1月,奔驰累计销售56万辆,同比增长26%;宝马累计销售54.2万辆,同比增长14.7%;奥迪累计销售52.9万辆,同比微弱下滑2.1%。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看,奥迪再次夺冠,得益于旗下全系产品的共同发力。奥迪A3、A6L、Q5均夺得所在中国细分市场的销量桂冠。其中,A6L累计销量为14.2万辆;A4L在换代三年后,全年销量达11.4万辆,同比上涨16%;即将在明年全新换代的奥迪Q5则凭借12.4万辆的全年销量,继续领跑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

此外,奥迪A3和Q3今年累计销量约为16.7万辆,占奥迪在中国市场整体销量的28%。全新奥迪A5和奥迪Q7同样表现不俗,两款车型全年同比增长分别为21%和20%。

虽然以往奥迪在华销量夺冠,都是和宝马含MINI品牌的销量,奔驰包含smart的销量相比,2017年夺冠只进行单一品牌的对比,但对于奥迪而言,第30次卫冕中国豪华车市场冠军颇为不易。

2016年11月上汽奥迪事件引发经销商不满,奥迪在华销量严重受挫。2017年1-6月,奥迪累计销售汽车25.36万辆,同比下降12.2%,市场排名首次下滑至第三名。而同期奔驰销售30.4万辆,同比大增34%,宝马销售29.3万辆,同比增长18.4%。

2017年5月,奥迪与经销商达成和解,沸沸扬扬的上汽奥迪事件暂告一段落。2017下半年,奥迪“重回赛道”,销量强势反弹,连续数月抢占销量冠军的宝座,并在最后冲刺时刻猛然发力,抢占冠军宝座。

奥迪最后一个月销量冲高到近7万辆,和其完善的销售网络有很大关系。官方消息显示,截止2017年12月底,一汽-大众奥迪在全国203个城市,设立了482家经销店。

但由于目前只是奥迪单方宣布夺冠,奔驰宝马尚未公布2017年的官方销量数据,剧情是否会出现反转,尚未可知。

但不管怎样,对于奥迪而言,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由遥遥领先到在竞争对手出现在后视镜中再到当下对手步步紧逼,奥迪由领先优势明显到很有可能被超越的转换,则是不争的事实。

公开数据显示,在2015年,奥迪全年销售57.09万辆,比当年的第二名宝马多了10.72万辆,比第三名奔驰多了19.75万辆。到了2016年,奥迪全年销售59.16万辆,虽然仍排名第一,但与宝马的销量差距缩小至7.52万辆,与奔驰的差距为11.88万辆。从2017年的销量看,艰难获胜的奥迪很难再与另外两大竞争对手拉开数万辆的差距。

在销量差距缩小至万辆左右,几乎处于同一水平线的情况下,2018年,德系三强的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ABB的座次排名依然会是行业热点。

为了打好这场“冠军保卫战”,2018年奥迪将展开强大的新产品攻势。据悉,今年奥迪将推出16款车型,其中包括全新一代奥迪A8L、全新奥迪Q5L、全新国产车型奥迪Q2L、以及奥迪RS 3 Sportback、奥迪RS 4 Avant、奥迪RS 5 Coupé等奥迪Sport家族高性能车型。同时,奥迪品牌旗舰级全尺寸SUV全新奥迪Q8也将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