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买车最划算?究竟什么时候买车优惠才最大?

2018年01月06日 10:3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年底买车最划算?究竟什么时候买车优惠才最大?

购买汽车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件难事,而选择自己心仪的汽车和最省钱地购买它就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难题。一辆汽车的价格在一年之中的波动总会有。

而一二十万的汽车买的便宜的人能比买的贵的人省好几万,一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汽车看准购车时机更是能大省一笔。那么问题来了,一年之中买车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现在有不少人会说3、4月和7、8月是一年之中的淡季而建议入手,在金九银十的九月十月和春节前的十二月一月都是卖家提高价格的时候。

这个说法对不对我们先不挑明。首先我们应该关注,为什么汽车价格在一年中会有波动起伏?又是哪些因素影响了汽车价格的波动呢?

作为汽车的直接销售渠道——经销商来说,汽车的库存和公司的销售目标以及车型的欢迎程度都是影响汽车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

不同地区不同规格的汽车门店汽车库存的波动和出入都不尽相同,而每年的销售目标和门店实际销售情况也并不一定有一定趋势,新车老车的更迭以及消费市场的喜好更是难以捉摸。那么具体落实到一年中的每个月份又是怎样的呢?

春节过后和前夕确实是汽车价格的高峰点,人们回家过年的心情往往会刺激到汽车的消费市场,这个时候的汽车销售方面的优惠往往是最少的。春节前等着囤积居奇,春节后等着还有一年的销售空间。因此,简单地说,春节前后确实是比较不明智的购车时机。

3、4月的时候确实是一个购车良机,销售商们会在这个时候放款价格,为五一做准备。而三四月本身也是消费市场比较低迷的时候,供求关系上消费者有优势。

五月之后的六七八往往被视作购车的最好时机之一。

但是实际上这个时机的掌控更容易被卖家熟悉,所以卖家更容易调整自身的价格和库存姿态。六七八月的消费者不少,而经销商则会做好准备和宣传,但可能实际的优惠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多。

九月十月就不多说,一般而言绝对是一年价格中的一次增长时机。而实际上十一月和十二月并没有想象中不堪,往往在一年的尾巴上会有意料之外的惊喜低价。

然而,这个价格趋势只能使简而盖之。落实到每一个消费者自身的时候,如果要本着精打细算,选择最低的价格,那么最好的方法还是在本地市场上多做功课。

提前了解本地汽车市场的状态,哪些门店的价格偏低而库存积压,自己心仪的那款汽车实际上的市场欢迎程度如何。如果能把这些弄清楚,才能真正地找到一年中买车的最佳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